消减福利  增加军费   川普2018财年预算面面观
2017-05-25


5月23日,白宫公布的川普2018财年(2017年10月至2018年9月)预算显示,未来10年川普政府将会削减很多福利预算,包括医疗补助计划、食品券、残疾补贴、社会救济福利以及学生贷款项目的拨款等,凭借这些预算削减措施,加上税制和监管改革催动经济增长,川普政府认为能在10年内削减整体4.5万亿美元的联邦支出,并增加1万亿美元的收入(即便是在下调税率的情况下),从而实现联邦预算平衡。
 
此前,美国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穆瓦尼(Mick Mulvane)向记者介绍了川普是如何制定预算案的。他说,川普亲自逐条审阅了预算削减提议,做出了“可行”或“不可行”的批注。根据这份预算,削减的支出总额将超过“短期军费上调的开支,加上2000亿美元的基建投资,以及为新设立的产假项目拨出的190亿美元”的总和。
 
避免滋养靠吃福利生活 但重要福利保持不变
 
这份10年期预算削减措施的主要部分是:如果白宫废除奥巴马医保和其他一些改革措施之后,从医疗补助计划中削减的8000亿美元,以及从食品券计划中削减的约1900亿美元。
 
目前全美大约有1100万低收入成年人是扩大医疗补助(Medicaid Expansion)的受益者,众院通过的替代奥巴马医保的《美国健保法案》(American Health Care Act, AHCA),大幅削减联邦政府对扩大医疗补助的支持。根据该法案,扩大医疗补助的州政府,到了2020年,将无法获得更多联邦补助金(即冻结补助);至于尚未实施扩大医疗补助的州政府,则是在法案生效后,被禁止扩大实施。联邦政府在医疗保健上,无法承担除了最弱势群体以外的人的高额费用。
 
对于削减食品券计划的福利,穆瓦尼表示,在2008年金融危机引发的经济衰退中,有多达4700万人参加了食品券计划。随著经济逐步复苏,这一人数已降至4400万。食品券福利的削减是为了保护纳税人的钱,减少那些变相鼓励人们不去工作的政府福利项目,并倡导“如果你要申请食物营养等补助,就得去工作,川普政府能让数百万美国人在没有政府补助下,回到工作岗位。
 
穆瓦尼还表示,削减福利的目的实际上是要促使那些有能力工作但又滥用福利的人找工作,而不是靠吃福利生活,避免美国走向过度依赖福利的不健康政治环境。把纳税人的钱用到实处,不能随便花出去。
 
穆瓦尼称,这是美国政府第一次从纳税人的角度著想的预算案。这些福利预算的削减,实际上是不会触及到那些真正的最弱势群体。他认为,有一些人本来有工作的能力,应该去工作,但却靠食品券福利或残疾人救济金赖以生存,那政府就应该要求你去工作。众议院议长瑞安也认为,川普的这项预算是将美国纳税人放在了更优先位置。
 
对于儿童医保计划(CHIP),白宫预算案要求减少联邦支出23%。对家庭收入不足联邦贫困水平2.5倍的儿童,联邦将设定最高补助额度。白宫表示,这么做是为让补助金用于最需要帮助的儿童。
 
川普曾一直强调,他的政府将不会对军事开支、退休金和老年医保补助(Medicare)作削减,因为第一项直接关系到国家安全及美国对世界的领导力,后两项则关乎美国人的根本福利,因此不能列入减支范畴。所以,此次预算不削减帮助支付老年人看病就医费用的联邦医疗保险、负责养老金计划的社会保障福利(Social Security)及军事开支。
 
残保、学生贷款、联邦雇员退休福利削减
 
在未来10年将削减400亿美元支出,并将把残保预算削减720亿美元。其他支出削减包括:与学生贷款计划调整有关的1430亿美元,与联邦雇员退休福利削减有关的630亿美元。
 
对华尔街两家金融监管机构开刀
 
预算案又对华尔街两家金融监管机构开刀,包括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FPB)将进行重组,这将使2018财年联邦赤字减少1.45亿美元;而美国证交会(SEC)将用自己的储备资金来作为预算的补充,取消这部分资金可使年赤字减少5千万美元。
 
削减教育开支
 
川普的预算削减13%的教育开支,这包括消除12亿美元的课外活动及暑期项目。白宫认为,这些项目缺乏强有力的证据来证明其达到目标,比如提高学生成就。此外,还削减艺术、历史、外语等方面预算。


川普政府在预算计划的教育部分中,削减大学生的财务援助,包括取消有补贴的学生贷款,和停止部分大学毕业生的还贷宽限期。
预算计划把给教育部的资助削减46.9%,教育部长蓓西‧狄弗斯表示,在如何使用纳税人的钱上,教育部面临严峻选择,将来的经费要保证目前奏效的计划,但对表面好看但没有实际效果的计划,教育部要认真审视。
 
在教育上,川普的新预算提供更多资金来支持学生选择就读私立学校。
 
农业项目削减
 
联邦补助的农作物保险计划将在未来十年内被削减三分之一以上。农村经济发展方案(Rural Economic Development Program)将会被消除。未来10年,将用于农业的联邦政府预算减少465.4亿美元。其中,最大的一项减支是削减380亿美元的农业支持。
 
削减环保预算
 
环保署的预算将会从82亿美元降至57亿美元,降幅为31%。
 
司法部面临调整
 
至少有300名联邦检察官将会被加入该部门,其中230个职位是协助处理暴力犯罪,其余的70名联邦检察官将会作为当局加强边界安全工作的一部分。司法部整体预算被削减了近4%。
 
药物管制
 
5月23日发布的预算显示,白宫将会对药物管制预算进行小幅削减,减幅低于3%。
 
缩减能源项目
 
能源部门将会削减5.6%的预算。国家核安全局的预算增加11.4%,除此之外,所有其他的能源项目将会被削减18%的预算,包括资助能源研究的科学办公室(Office of Science)。
 
外援从赠款变贷款
 
通常情况下,美国国务院的安全援助办公室(Office of Security Assistance)掌握约60亿美元的资金用作军事援助赠款。其中包括提供给以色列的31亿美元,约旦的约3.5亿美元以及埃及的约13亿美元。这些赠款将在2018年的预算案中被保留。巴基斯坦以前通常会获得约2.65亿美元的援助赠款,在新预算案中这一金额将降至约1亿美元。而大部分其他国家的援助将从赠款形式改为贷款。
 
加强打击非法移民力度不减
 
为了加强打击非法移民,川普决定在美墨边境建边界墙,并加强全国移民执法。为此,国土安全部将会获得441亿美元的预算,与上一年相比增加了6.7%。这包括,增加17亿美元抓捕、监禁及驱逐无证移民,3亿美元增聘1500名联邦移民官,26亿美元扩充和完善边界墙。
 
此外,司法部也将获得更多资金来雇用75名新移民法官,帮助清理全国范围内移民法庭长年积压的移民案件。但预算削减司法部给地方部门发放的补助金,从11亿美元降到6.36亿美元,包括取消对容纳无证移民的地方监狱的补助金。
 
出售美国半数战略石油储备 开放更多保护区钻探石油
 
为了削减赤字及平衡未来10年的政府预算,川普政府还作出了一系列提议,其中包括准备出售美国半数的战略石油储备,并且开放在阿拉斯加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钻探石油。该预算案提议从2018财年起出售战略储油,预计可带来5亿美元收入。销售战略储油规模将逐年增加,2018年至2027年期间,销售总额将达到约166亿美元。另在未来10年,透过北极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的石油开采权租赁筹资18亿美元。
 
增加国防开支
 
军费开支增加至6390亿美元,将会允许五角大楼增加军力、购买更多直升机及军用卡车,增加海军的舰队,为空军购置更多的隐形战机。
 
白宫表示,全球危险局势需要更多的军费开支。
 
根据2018年预算计划,五角大楼将会花费6030亿美元购置武器及支付日常开销,650亿美元用来打击中东地区的伊斯兰恐怖组织及在阿富汗的塔利班。
 
结语
 
5月23日,川普的这项预算已经被送到国会。参议员哈奇(Orrin Hatch)表示,他所在的委员会将会审查川普所提议的削减从长远来看是否是可持续的。
 
国会前议长金里奇(Newt Gingrich)表示,川普在公布2018年联邦预算案后,必须顶住压力,让人们看到他最倚重的是“就业价值”,“如果川普政府能真正推动这些改革,减少那些不愿工作和不诚实的人,抛弃官僚作风和重复劳动现象,川普的计划就能够带来效果。因此,川普面对的将是一场严峻的战役,结果如何要看川普政府如何对待压力与不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机场安检新举措 瞄准电子产品和食品

    下一篇: 白宫大砍医疗补助 华人耆老未来“入托”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