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保险退出奥氏健保 引骨牌效应
2017-05-20


对大多数保险公司来说,奥巴马健保不稳定的行情和不断上升的成本持续阻碍了企业发展,6月21日之前他们将决定明年是否会出售奥巴马健保业务。
 
保险业巨头安泰保险(Aetna Inc.)近年持续缩减奥巴马健保的相关业务,周三(5月10日)安泰保险宣布,因巨额亏损,将在2018年全面退出奥巴马健保(Obama Care),即“可负担健保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之下的联邦健保(Healthcare.gov)市场,成为退出该市场的最大保险商。
 
安泰保险发言人克劳馥(T.J. Crawford)在一封电子邮件中提到:“我们的个人保险在2014年至2016年间亏损7亿美元,即使大幅度减少会员,预计2017年的亏损额也会超过2亿美元。” 该公司解释,奥巴马健保不合理的市场结构造成一大堆问题,这是造成公司巨额亏损的原因。
 
奥巴马健保的日趋恶化,许多美国人面临著在2018年失去医保的风险。
 
已退出的保险公司
 
除了安泰保险,哈门那公司(Humana Inc.)今年早些时候已经宣布,将不会参加明年的“可负担健保法案(ACA)”交换计划。
 
在4月财报电话会议中,国歌保险(Anthem Inc.)首席执行官约瑟夫·瑞典(Joseph Swedish)说,国歌保险正考虑在明年退出部分(如果不是全部的话)市场份额。他说:我们正在评估我们在2018年的市场情况。”如果国歌保险决定不参加,那么将有近25万名客户没有医保选择。
 
与此同时,国歌保险和其他保险公司也发出了警告声明,如果联邦补助金不足以减少低收入客户给保险公司带来的负担,那么保险公司将会于2018年提高健保计划的价格,或是干脆就不销售健保计划了。
 
美国另一个大型医疗保健公司“联合医疗保健”(United Healthcare)也宣布在2017年几乎完全停止奥巴马健保计划。
 
几乎不被覆盖的地区
 
美国五个州(阿拉巴马州、阿拉斯加州、俄克拉荷马州、南卡罗来纳州和怀俄明州),近31%的郡目前只有一家健保公司交换平台提供奥巴马健保。
 
尽管蓝十字和蓝盾协会(Blue Cross Blue Shield, BCBS)在本周早些时候表示,可能会介入填补田纳西州的部分空白,但根据“可负担健保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2018年,田纳西州的16个郡仍然可能不被覆盖。与此同时,爱荷华州一家主要的保险公司Medica表示,除非有“州或国会提供稳定性的迅速行动”否则Medica将追随安泰保险与蓝十字和蓝盾协会撤出奥巴马健保市场。

Molina Health(MOH)前任首席执行官开说,如果国会未能对低收入人士提供医疗支持补贴,MOH威胁要在4月底退出奥巴马健保市场。在这种情况下,马里奥·莫利纳博士表示,整个奥巴马保健市场可能会“崩溃”。
 
成本上涨
 
成本上涨不仅是医疗保险公司面临的问题,保险费的上涨也将对消费者造成困扰。根据彭博社数据显示,在已经公布费率的至少三个州——马里兰州、维吉尼亚州和康涅狄格州,平均保费将增长20%以上。据《华盛顿邮报》报导,CareFirst BCBS将要求马里兰州的增幅超过50%,弗吉尼亚州北部增长35%,华盛顿特区增长29%。
 
《华盛顿邮报》报导称,由于参与了奥巴马健保计划,CareFirst BCBS预计到2017年底将总共损失6亿美元。
安泰保险的首席执行官马克·贝托里尼(Mark Bertolini)近日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我们对今年的市场情况进行了评估,不出预料的话肯定是面临著亏损的结果,所以,是到了该收手的时候了。”
 
没有速效对策?
 
美国卫生和公共服务部部长汤姆·普莱斯(Tom Price)近日表示,安泰保险已经退出了奥巴马健保市场,呼吁采取行动废除平价医疗法案(ACA)。
 
普莱斯说:“安泰保险彻底退出的决定,只是反映奥巴马健保问题的冰山一角。在美国人心中,奥巴马推行的医疗保险体系是个完全失败的政策。保险业应该以患者为中心,才能稳定市场。增加投保人的选择是唯一的解决方法
 
经修订的共和党医疗法案,近日在众议院获得了通过,并将转至参议院进行修改。众议院议长保罗·赖恩最近告诉福克斯新闻,他希望参议院能在“一两个月内”通过该法案。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个人所得税都用来做甚么了

    下一篇: 美国Cheniere能源公司将加大对中国天然气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