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2016财年预算出台:废除医改法 削减预算
2015-03-18
据外媒报道,美国众议院共和党提出的2016年预算案当地时间17日出台,主要内容包括削减对穷人的救济项目、增加海外战争的军费开支、废除医改法等富有争议性的内容。据报道,众议院共和党提出的这份预算,旨在10年内削减5.5万亿美元的联邦政府开支。

  据报道,共和党称这份10年预算计划将实现联邦政府收支平衡,甚至能在2024年实现盈余。众议院的预算法案基本上是已下台的众议员瑞安(Paul D.Ryan)担任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时的内容。

  目前,由于参议院也被共和党掌控,今年的预算案在政治上更为引人关注,尤其是对于摇摆州面临连任竞选压力的共和党参议员和共和党总统参选人。

  瑞安的接班人、来自乔治亚州的众议员普莱斯当地时间16日声称,这个计划是要理顺华盛顿的财务,促进经济健康发展,保护国家,挽救并加强类似医疗保险等联邦项目。

  首先,这份预算案将削减食品券和医疗补助。另外,预算案还提出废除医改法并要取消对军费开支的限制。

  有分析称,即使众议院通过这个预算案,它的政策也很难变成法律。共和党掌控的参议院也将成为众议院预算案的障碍,因为共和党参议员会提出自己的法案。即使众议院和参议院达成一致,总统奥巴马也会对任何要废除医改法的法案行驶否决权。

  路透社评论称,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普莱斯的预算案几乎没有机会成为法律。他声称废除医改法今后10年可节省开支2万亿美元。

  据悉,共和党这份预算同奥巴马的预算案形成鲜明对比。今年2月,奥巴马提出总额近4万亿美元的新财年预算,预算包括将家庭年收入50万美元以上富人的税率从23.8%提高到28%。白宫表示,2016财政年度预算反映了推动21世纪中产阶级经济发展的理念。

  另一方面,白宫2016年的国防开支请求达到6155亿美元,而共和党则提出要增加400亿美元海外参战资金。

  民主党说,众议院共和党的预算案充满诡异,试图对救助穷人、老人和工薪家庭的项目削减。奥巴马也在该预算案发布后予以了批评,他指出美国在教育、基础设施、研究等方面的投资失败,现在是需要增加工作机会的时候,国家需要创新和安全。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地产商推单人25万美元游 助中国人在美购房

    下一篇: 白宫收到含氰化物剧毒信 寄件人曾寄送粪便包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