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山藏核武 军方报导罕见泄秘
2017-05-25

(5月22日,央视高调披露军方在“地下长城”进行核反击演习。视频截图)

【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官媒近日罕见在新闻报导中播放了军方某战略导弹旅,进行核反击演习及密闭生存训练的片段,其中曝光了该旅发射东风5B导弹的过程,引发外界的关注。

军事频道5月22日报导了中共火箭军部队某洲际战略导弹旅一次生存训练的消息。报导称,这支战略导弹部队隐匿在深山老林的地下防空洞里。防空洞中可能还藏匿一系列的洲际弹道导弹,这个报导播出的电视画面中,曝光了“东风第一旅”发射东风5B多弹头洲际导弹的画面。

报导称,这种导弹能够携带3枚以上分导式核弹头,射程可以覆盖全球任何目标。

报导还指,这个防空洞内部四通八达长达数千公里,建在崇山峻岭的坚硬山体中。这是官媒罕见曝光中共核武部队藏匿的场所。

今年年初,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发表文章称,中国在2016年底进行了东风41洲际核导弹的试射活动,从其落点12.5万平方公里的范围来看,这应该是一次分导式多弹头试验活动。

有白宫官员表示,东风41洲际核导弹大多隐藏在中国的大山深处,这些导弹的总当量已经超过了几百万吨,巨大威力让外界感到十分震撼。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8级的大地震。当地出现罕见的山崩,让外界一窥中共核武的另一处藏匿场所。有民众认为中共军的地下核弹连环爆炸是汶川地震的主要为害。

地震3周年当天,总部位于纽约的中国基督徒民主党举行新闻发布会,披露该团体成员历经2年多的汶川地震调查结果:5.12大地震不只是单纯的地质学上的地震,还含有地震引发北川的地下核武器的连番爆炸。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人机大战全球关注 中国官方禁直播

    下一篇: 陈旭被立案审查 分析:习攻夺上海的前哨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