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后站的究竟是谁?吴小晖怼胡舒立 怒提“小圈子”
2017-06-01


吴小晖的安邦保险集团昨天(5月31日)在官网刊文《再致胡舒立女士》,质问胡是否还想为其利益集团的“小圈子”不择手段,掩盖真相。这是《财新周刊》发表《穿透安邦魔术》一文后,安邦发起的第二轮“反击”。


《再致胡舒立女士》一文的落款是安邦法律部。文章先表示集团已于5月26日在加拿大法院对财新传媒特约作者郭婷冰(加拿大人)提起诉讼,接着就对胡舒立连续发问:“是否在找有权人士运作”、“是否还想滥用媒体话语权”、“是否还想和她的利益集团为了他们的‘小圈子’,欺上瞒下,不择手段,掩盖真相”。

此前在4月28日,财新传媒刊发《穿透安邦魔术》,指安邦2014年两次巨额增资实际上是“左手倒右手”虚增资本。安邦随即在官网发文,批财新是因为索要广告与赞助不果,通过不实报道对集团董事长吴小晖进行人身攻击,之后又于5月3日在官方微信发表《致胡舒立女士的公开信》,表示将起诉胡舒立与财新传媒,希望后者不要黑箱操作、找人施压,最好能对簿公堂。

再之前,海外中文媒体在4月27日传出消息说,吴小晖涉嫌利用非法贷款在搞“经济政变”—2015年股市大跌时与某些“太子党”参与买空卖空,现已被控制。仅隔了一夜,吴小晖就在安邦总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变相露面辟谣。

时事评论家陈破空曾在5月6日《美国之音》的焦点对话栏目中表示,胡舒立与吴小晖公开翻脸极可能代表的是中共高层背后政治势力的对决:胡舒立的背后据说是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吴小晖的背后据说是一批中共红色权贵。

在《再致胡舒立女士》一文被发布后,也有分析人士说,吴、胡二人代表的分别是王瑞林与王岐山。

王瑞林曾长期任邓小平的政治秘书,据说邓小平退休前安排在中共军委钳制江泽民的“监军”之一。吴小晖曾与邓小平外孙女卓芮(邓卓芮)有婚姻关系(现婚姻状况不明),说他受到王瑞林的支持似乎也有可能。但这其实不是王瑞林第一次“躺枪”。

早在2014年就有海外中文媒体传言说,”军中巨虎“郭伯雄、徐才厚是由王瑞林提拔的。但《前哨》月刊在2015年10月引述一中共退役将领说,这是江派水军放出谣言栽赃王瑞林,因为江泽民集团想和郭、徐划清界线,王瑞林在邓小平死后已基本上投闲置散,江泽民也不会重用邓小平留下的人马,这两人是由江泽民提拔。

专栏作家、政论人士赵培曾总结,江泽民腐败治国造成“太子党”聚敛财富,其过程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太子党”经商、走私;第二阶段“太子党”掌控国企;第三阶段:”太子党“进入金融领域,通过信贷和私募基金发财。


从安邦的路线看,非常像是第三个阶段的产物。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陈旭案倒台太快透诡异 知情者: 或引发十九大前“上海帮”崩塌

    下一篇: 传:十九大前重整情报系 习近平将掌控将官任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