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逃亡日记〞曝光 密商徐才厚〝兆头不好要有准备〞
2017-06-01


江泽民军中代言人、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落马多时,但军中〝清除郭徐余毒〞仍在继续。港媒披露,据郭伯雄日记记载,郭、徐二人失势后多次谋划以〝外访〞和〝休息〞出逃,失败后又数次准备自杀,终因贪生怕死而放弃。

香港《争鸣》杂志今年6月号报导,郭伯雄和徐才厚在位时,曾在中共中央军委内部和离退休将军中宣扬,〝某退休党政国家领导〞有建议,在〝严峻复杂国际形势〞下应〝郑重考虑〞在政治局常委中增加一名军方人员,以〝加强军事建设和提升战备〞。两人还先后两次在政治局会议上提出相关动议。

据徐才厚在病危期间揭露,郭伯雄以当年刘华清年过70岁,还以军委副主席身份兼任政治局常委为例,意图跻身常委,架空习近平军委主席的职权。

报导称,周永康和令计划多次将党军内部举报郭伯雄、徐才厚的情况秘密告知二人。在薄熙来出事后,郭、徐感到政治上压力加大,开始为后半生筹谋,设法离开中国。

但是,如何离开、离开后如何避免或减低政治压力,成了二人谋划的首要问题。

报导披露,自2012年春到2013年秋,二人先后6次策划借〝外访〞和〝休息〞出逃,但均被当局以各种理由拦下。

据抄获的郭伯雄日记中记载,其中一次,原定2012年8月底到9月,由郭伯雄带队到英、法和西班牙的访问,因为〝国内重要会议〞被推迟。事后,郭伯雄对徐才厚说:〝不是好的先兆,可能会有‘天灾人祸’降临,要有准备,不能等着被人整垮。〞

报导说,从外逃计划全部落空到最后落马之间这一段时间,陷入绝望的徐才厚曾两次准备自杀。

而郭伯雄日记记载,郭五次打算自杀,已经和家人作了告别,但到最后一刻还是贪生怕死。

郭伯雄交代,2014年新年前夕曾准备持假名护照出走,机票和出逃渠道都已经就绪,到最后还是因为恐惧被识破而放弃。

徐才厚和郭伯雄被指为江泽民在军中的代言人,胡锦涛任职中共军委主席被二人架空多年。

香港《明报》报导称,习近平升任中共军委副主席曾遭郭伯雄、徐才厚的阻挠。在一个半公开的会议上,徐才厚曾对郭伯雄说:〝让他(指习近平)干5年就滚蛋!〞

港媒《前哨》披露,在中共〝十八大〞前,江泽民多次约习近平秘密谈话,帮习〝出主意〞。江泽民曾建议习安排老军头〝十八大〞入常,以〝保护〞习近平成为真正的〝领导核心〞。习近平2012年9月在一次内部会议上大呼〝差点上当〞。

此外,郭伯雄和徐才厚失势后,除了密谋出逃外,还曾密谋对习近平进行软抵抗。

《争鸣》杂志2014年披露,徐才厚在调查中交待,徐出事后,郭伯雄非常紧张。从2013年9月下旬至2014年2月,郭伯雄先后4次以探望为由到301医院及徐才厚寓所,通风报信,告知当局对徐才厚进行审查的内情,并要求攻守同盟渡过难关。

徐才厚交待,郭伯雄每次来探望都随身带侦防窃听仪器,证实无窃听后,才和徐在房间阳台上交谈。郭伯雄安慰徐才厚〝不至于坐牢〞,并表示会替徐〝内部活动,嘱咐徐要〝顶住压力〞。

据军中内部举报信揭露,徐才厚出事后,徐和郭的手下齐聚郭伯雄处,形成了一个〝地下同盟〞,密谋〝步步为营,全面防守,以拖待变,以磨待变,稳住大局,软抗到底〞。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胡锦涛重手出击 书面提议党章删除〝三个代表〞

    下一篇: 8虎连续获刑 受贿金额为何罕现几毛几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