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凡尔赛宫会普京 控俄干扰选情
2017-06-05

急于展现能力的法国最年轻的新任总统马克龙,于5月29日在巴黎郊外金碧辉煌的凡尔赛宫迎接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两人首次面对面会谈。期望双方在叙利亚内战与乌克兰冲突上的对立所导致彼此受困于不信任的关系,能有新的开端。

马克龙的外交企图则展现在这次与普京晤面时他对乌克兰危机的处理态度。他上周曾说,希望不久后能再次纠合出“诺曼第(Normandy)会谈”,促成俄罗斯、德国、法国和乌克兰4国领导人齐聚一堂,展开新一轮的乌克兰问题谈判。双方会后共同认为,目前就是和谈的适当时机。

而他的胆识,也表现在会后的联合记者会上。即便普京站在身旁,年轻的马克龙对于记者有关俄罗斯干扰选举的指控提问,仍能不愠不火、表情严肃的表示:“选战期间,今日俄罗斯(Russia Today)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是影响媒介,多次传播关于我个人和我选战的假新闻……他们的表现如宣传机关、不实的宣传机关。”

马克龙从上任迄今,其表现,特别是在外交折冲上,广受好评。法国民调显示,58%法国人认为马克龙会是个好总统,47%认为他会做得比前社会党总统奥朗德还好。在目前国会选举民调上,他所组成的“共和前进!”运动(Republique en Marche)预计得票率29%,暂时居冠。而他所推动的欧盟财政结构改革,也已获得默克尔有条件的支持,只待默克尔9月顺利连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曼彻斯特爆炸惨案本可避免? 美媒:英错失遏阻凶手良机

    下一篇: 寰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