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王反腐策略调整 首战拿下王珉
2016-03-12

中共两会期间,中共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被带走调查。消息人士透露,王珉被查是习近平、王岐山反腐策略调整后第一场实战。

习王反腐策略转移 权色交易入手查获王珉

据博闻社3月12日获悉,王珉是习近平、王岐山反腐策略调整后首仗,从权色交易入手查获的。王珉落马除涉官商勾结、将改革为名将吉林国企贱价卖给跟他从苏州去吉林发展的私企老板,其家人中饱私囊外,还涉及包养多名情妇,导致其落网的原因正是这些女人们。

消息指,当局的反腐策略调整包括四个方面:省部级高官仍是反腐重要目标;“老虎”与狐狸同样狡猾,需要斗智斗勇,出奇制胜;从私生活入手,最易发现问题;高官多从基层做起,故有问题的在基层也早存在,要从源头彻查,顺藤摸瓜。

消息称,中共两会上王珉被抓正是反腐策略调整后第一场实战;拿下王的突破口也正是他早年在江苏工作时的淫乱史。消息人士称,王珉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任副校长期间,就开始沾花惹草,官至副省长、苏州市委书记后,更有多名情妇;其中最受其宠爱的一名美女不仅身材一流,且任职于跨国公司上海总部。王在上海专门为其购置豪宅,常去鬼混;每逢周末,她也常常前往苏州与其幽会。

消息还称,习近平批准了王岐山“调整反腐策略”的要求。

报导还称,王珉成了当局反腐新策战大棒下的第一个“老虎”,让出席两会的3000多名中共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脊背发凉”和“冷汗直冒”,尤其是那些高官们如坐针毡。
传王珉涉三宗罪

现年66岁的王珉被指是中共“江苏帮”要员,出生于安徽,仕途起步于江苏。1994年,他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调任中共江苏省政府,任省长助理,两年后升任副省长。2002年,王珉主政苏州,并跻身省委常委行列,仕途驶入加速车道。2004年10月调任吉林省长、两年后升任省委书记。2009年11月调任辽宁省委书记,去年5月调任中共人大。

中共官方未披露王珉被调查的原因,除上述腐败、生活作风堕落外,据报,王珉还涉其它“三宗罪”。“第一宗罪”:王珉属“江苏帮”搞“团团伙伙”;“第二宗罪”:离任前,辽宁经济搞得一塌糊涂;“第三宗罪”:王珉曾阻挠习近平当局当局废除劳教制度。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宣部被督促公开预算透信号

    下一篇: 记者提问新闻法立法 官员顾左右言他宣布散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