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弈激烈如战场 习近平访港预订住所被翻底朝天
2017-06-11


盛传习近平七一前后访港,香港将有万名警察候命,习入住酒店的安保更是重中之重。酒店一带将被彻底清查,据传附近工地也将停工数日。正值十九大前习、江阵营激烈博弈之际,香港又是江派势力盘踞之地,如此加强安保引人联想。

6月10日,港媒《香港01》报导,七一前后,警方各部队连同各区巡逻小队、冲锋队等,平均有80%人员须候命上阵,共约1万人。

当中反恐特勤队、机动部队、爆炸品处理课、俗称〝飞虎队〞的特别任务连要全数上阵。

而习近平预料将会入住君悦酒店。届时警察总部及君悦酒店附近会设指挥中心。警察总部的指挥中心会有警队管理层坐阵,酒店附近的指挥中心则由一名总警司负责。

至本月尾,据知除了俗称〝G4〞的要员保护组会进驻君悦酒店部份楼层外,俗称〝蓝衣忍者〞、隶属行动部的重点搜查队也会出动。

他们会用金属探测器等工具,搜索酒店内外有否暗藏爆炸品,街灯、交通灯,甚至地底渠道都要搜索,而警犬队也会到场协助。

酒店外,既要防范曾于欧洲发生的〝独狼式恐袭〞,又要处理集会游行,警方将于酒店一带放置大批巨型水马。

报导还称,君悦酒店旁的沙中线地盘预料要停工3至4日,警方还可能视乎情况管制地盘的出入,以防有人在地盘放置危险品或埋伏。

不过,现场工人接受访问时,均未知会否停工数天。而港铁也暂未有明确回复,只表示会尽量配合政府的安保措施。

据香港媒体此前披露,习近平开始反腐打虎以来,至少已经遭遇六次暗杀,事后查明全是内部人雇凶作案。而对习近平的人身威胁,更多被认为来自内部。其中最为有名的是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谋杀习近平事件。

而王岐山任中纪委书记以来,已遭到27次暗杀。其中武装、器械、车辆等暗杀17次,邮件、包裹落毒化学品等谋害8次,在河北、四川等地下榻招待所在饮用水、稀饭中落毒各1次。

香港历来是江派大老虎们敛财及洗黑钱要地,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曾任职中央港澳协调小组组长,在此经营多年。江派在香港的势力盘根错节,遍布黑白两道。

目前,香港中联办和政府机构仍由江派常委张德江直接主管。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歧山去留引关注 专家:习近平用人存变数

    下一篇: 被批清白恩培仇和余毒不力 云南官场山雨欲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