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批清白恩培仇和余毒不力 云南官场山雨欲来
2017-06-11


号称是中共第十八届中央最后一波的第12轮巡视结果昨日公布。其中云南省被指肃清落马正副书记白恩培、仇和等人“余毒”的工作“不彻底”。外界关注,已连番被清洗的云南官场将再引发动荡。


据中共新华社6月11日报导,中纪委当天发布中共十八届中央最后一轮(第12轮)巡视结果,其中云南省被特别点出两大老虎白恩培和仇和余毒问题,问题涉及“省委领导不够坚强有力”、“贯彻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够到位”、“扶贫工作不够精准且急躁冒进”、“肃清白恩培与仇和等人余毒不彻底”,以及政商关系不清和官员选任“带病提拔”、反腐措施不够有力等等。

云南是江泽民派系一个重要窝点,前省委书记白恩培、秦光荣都是江派人马,他们都涉及曾向江派前常委周永康输送巨额利益,贪腐丑闻早已在网络曝光。习近平上任后,先后拿下了云南省前省委书记白恩培、副省长沈培平、省委副书记仇和,昆明市委书记高劲松、张田欣等。
白恩培巨贪获判终身监禁 与秦光荣同向周永康输送利益

2014年8月29日,时任中共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委的前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落马。2016年10月9日,白恩培被以受贿与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名判死缓,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在其死刑缓期执行二年期满减为无期徒刑后,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

官方通报白恩培受贿2.47亿元人民币。不过,香港宣威集团董事长浦江曾直言:“(白恩培)家中查到37个亿呀,外面才报一、两个亿!”

《第一财经日报》曾报导,白恩培曾向周永康家族输送了巨额利益。当时,白恩培从青海调任云南省委书记,周永康则在四川担任省委书记。

大陆微博流传标题为“白恩培经营云南十年足迹显现”的网文揭露,白恩培在4个省区做高官,在两个省任书记,其中云南一干就是10年。他经常吹嘘“毛泽东、杨尚昆当年在我家窑洞住过开会”、“亲人有4个省委书记”、“亲叔在中组部”、“刘云山是我培养”、“我与胡锦涛资历一样为什么不重用?”等,以此来拉拢云南官员,拉帮结伙打压异已封官许愿。已经落马的沈培平、张田欣,艾滋死的孔垂柱等均是白提拔任用,目前云南一些仍在重要岗位但已经被民众大量举报的官员也是白一手任命。

而2014年10月被免去云南省委书记,同年11月被调任中共人大闲职的秦光荣,在任云南省长时与时任云南书记白恩培搭档,两人传长年勾心斗角,但同样涉及周永康案,秦光荣被认为可能随时会落马。

香港《明报》曾披露,秦光荣为当上云南常务副省长,曾贿赂周永康5000多万元。
仇和是“江苏帮”成员 人称“五毛鼻祖”


被巡视组点名有“余毒”的另一高官、前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于2015年3月15日落马,2016年12月15日被以受贿罪名判处14年6个月监禁。

作为江苏人氏的仇和,也是以江泽民为最大帮主的“江苏帮”一系地方大员。

仇和早年一直在江苏任职,曾任宿迁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市长、市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2006年1月20日任江苏副省长。2007年12月24日,调任中共云南省委常委兼昆明市委书记。2011年11月29日,升任云南省委副书记,直至落马。

港媒《苹果日报》曾报导指,仇和素有“五毛鼻祖”之称。2005年4月29日,江苏省宿迁市首批26个网络评论员正式上岗,五毛党公开亮相,让时任宿迁市委书记仇和成了“五毛鼻祖”。

在网络爆红的作者马黑揭露官场黑幕的一篇文章披露,前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本身涉权色交易,获其提拔的23个党政系统女下属均先要和他发生关系。

值得注意的是,跟着仇和从江苏到云南的原昆明副市长谢新松也已和仇和同期落马。
云南被批清“余毒”不力或加压李纪恒

一般认为,被巡视组点名涉严重问题的地方,官场将会动荡,而主政官员未来仕途也不被看好。此前,重庆去年底被批清“薄王余毒”不彻底,随后传出重庆市公安局长何挺落马,本是十九大“入常”热门的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由此变成冷门。

这次被点名存在肃清白恩培和仇和“余毒”不力的云南,其省委书记是李纪恒。

5月27日,在巡视组对云南省杀“回马枪”后一个月,追随李纪恒的时间长达15年的“大秘”、中共云南省委副秘书长赵壮天被宣布落马。

据《星岛日报》披露,赵壮天落马是因为其岳父实名举报其包养情妇育有私生子等私生活问题。

报导援引消息人士说,赵壮天落马可能影响李纪恒的仕途。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博弈激烈如战场 习近平访港预订住所被翻底朝天

    下一篇: 或为江泽民侄婿 曾与张德江联手 何挺传被查 官方首回应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