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高层将领新一轮大洗牌 传被免中将蹊跷现身
2017-06-15


中共十九大前武警系统再现新一轮大换将,先后已有河南等八个省区市武警总队主官相继调整。传涉令计划案被免的武警副政委姚立功中将本次显眼地作为官方宣布任命者出现。
武警大换将 传被免职中将现身任命大会


陆媒《澎湃新闻》6月15日报导,中共武警8680部队部队长刘勇军日前已任中共武警河南省总队司令员。6月14日,中共武警部队副政委姚立功中将代表中共国务院和中共军委在郑州的宣布命令大会宣布了任命。

从6月12日、13日和15日,先后已有天津、海南、陕西、西藏、辽宁、安徽、甘肃、河南八省市区中共武警总队主官相继换将。

包括:武警某师政委高步明任中共武警甘肃省总队政委:中共甘肃省总队政委邹建雄调任中共武警西藏总队政委;中共武警新疆总队南疆指挥部政委张令履新中共武警天津市总队政委;中共武警西藏总队政治部主任王天祥履新中共武警海南省总队政委;曾任中共武警8690部队部队长的刘继敏履新中共武警陕西省总队司令员;中共武警陕西省总队参谋长兰建勇升任中共武警辽宁省总队司令员;中共武警广东省总队副政委卢凌保升任中共武警安徽省总队政委。中共武警8680部队队长刘勇军已任中共武警河南省总队司令员。

值得注意的是,之前传被免职的中共武警部队副政委姚立功,现身在刘勇军、张令等人的任命会议宣布任命。

法广去年10月23日曾引述海外媒体披露,中共武警副司令戴肃军10月20日被查,副司令潘昌杰和副政委姚立功遭免职。中国《空军世界网》也曾转发此消息,但很快被删除。

其中中共武警副政委姚立功遭免职的原因,有猜测他是山西人,或涉前中办主任令计划案件。据称,令计划“西山会”的副秘书长就是姚立功。

姚立功此次现身宣布武警最新人事调整,外界认为或显示其可能已平安着陆。而戴肃军和潘昌杰则至今未有相关消息。
武警卷入周永康政变 习近平强力清洗

中共武警系统曾长期被江泽民势力把持,其被习近平整肃的原因,除了深涉腐败,还涉嫌被前中共常委周永康用来参与政变,一直被认为是习近平最不放心的部队。习上台后就开始不断清洗武警部队。


伴随与周永康、徐才厚关系密切的中共前武警司令员王建平和政委许耀元被调离,获习近平信任的“红二代”王宁被任命为中共武警部队司令员,另一“红二代”秦天出任中共武警部队参谋长。

武警地方系统更是密集进行人事调整。据媒体梳理,包括本轮的调整,“十八大”以来中共武警地方总队主官已经历了8轮人事大变动。前7轮人事变动分别发生在2013年9月、2013年12月、2014年冬、2015年7月、2015年9月、2016年5月、2016年7至8月。

武警系统成为反腐重点。目前已公开的落马的中共武警高层(副军级)将领,除了去年12月被证实落马的王建平,还有中共原副司令员牛志忠、中共武警交通指挥部原司令员刘占琪、原政委王信、原副司令员瞿木田、原总工程师缪贵荣等人。

地方落马的武警将领,包括中共武警江苏省总队原司令员于铁民、中共武警福建总队原司令员杨海、中共天津消防总队原政委徐豪元、中共广东省公安厅原党委副书记蔡广辽以及中共武警工程大学原校长沈涛等。

综合多家海外媒体报导,在习近平连番清洗下,上一届中共武警高层几乎被“一锅端”。除了王建平、牛志忠外,还有前文提到地戴肃军、潘昌杰等多人传出事。

今年2月,中共武警部队政治部副主任、少将侯小勤被撤销中共政协委员资格。据中共官场的惯例,侯小勤被撤销政协委员,显示其已出事。

据港媒《星岛日报》6月5日报导,有北京消息透露,中共前武警部队政委许耀元上将已被军纪委带走调查。许被视为原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嫡系,是徐才厚卖官的操盘手,其本人也培植亲信,家族共有11人进入军队。

另据香港《争鸣》杂志2月号消息,大陆31个省(区)直辖市中共武警总队中,有26个中共武警总队党委班子已改组,至少已知有71名司令员、政委、副司令员、参谋长隶属师级军官被撤职或罢免,其中有25名移交中共军事检察院查办。已知在案发初期、被“双规”期间有11名中共副师级、团营级武警军官开枪自杀,或以跳楼、开燃气、服毒等方式自杀。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河南公园鱼群乱跳 民众惊慌疑地震前兆(动图)

    下一篇: 十九大咸鱼想翻身?广西“三把手”或是曾庆红夫人嫡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