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徐才厚嫡系被控 习近平“蚕食”曾庆红
2015-06-23

曾庆红(网络图片)

日前,港媒“中国密报”以傅政华“告密立功升部长”为线索,称此人将获中共重任;并指一系列迹象表明,“蚕食曾庆红势力过程早已开始”。

中国密报称,北京消息人士透露给该媒体的消息称,前武警政委许耀元和2014年12月调职到中共军队副总参谋长的王建平一样,“目前处于‘先挪位、后调查’状态,偶尔被批准后可以参加一些活动,但根据情况随时可能转为批捕。”

消息人士还说,有徐才厚罩着,许耀元才能在“老牌政工”的职位上升迁:从23集团军政治部主任开始;1997年升任总政治部干部部副部长;2004年任总政治部干部部部长;2007年起任总政治部主任助理;2010年接任武警政治委员;2012年7月晋升为武警上将警衔。

“许是徐才厚的直接马前卒,其问题比王建平严重得多。许耀元利用掌握总政干部这个负责全军的干部考核、任免、组织、调配、培养的机构,为徐才厚卖命,将徐才厚给他的军队大校级的名单一个个安排到徐才厚希望的位置上。”

报导显示这是习近平对武警的清洗中一步棋。

在公安方面,密报称,安全部被灭掉,报导引述另一港媒的消息说,公安部副部长兼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傅政华已经升任为正部级的中央政法委委员,将接替刘金国担任中央“610”办公室主任、公安部纪委书记。

报导认为,傅政华是得到了及时汇报令计划周永康朋党动向后获得的“回报”。而马健在此过程中被查也足以证明。

在法拉利车祸之后,周永康密令当时的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傅政华不得将此车祸报告给习近平和孟建柱。

但“傅政华随即将此事密报给习近平和孟建柱,此次事件成为傅政华仕途的转折点,不久即被提升为公安部副部长”。

报导指,公安部“面临新一轮清洗”,周永康的亲信公安部常务副部长李东生被捕后,“现任公安部高层仍然有周永康的嫡系”。

中共公安部的部长助理刘跃进也受到关注,报导称,刘跃进曾“遭到他的西南政法学院校友杨焕宁(现任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的排挤”,被外派到廊坊武警学院,而此前刘跃进曾在公安部办公厅任主任。

报导最后说“习近平在通过解决拿下军队、国安和武警强化权力基础”,在此过程中虽然还未曾“对曾庆红正面交手,但蚕食曾庆红势力过程早已开始”。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三大部门人事变动 北戴河会后或知晓

    下一篇: 外媒:密判周永康 涉及诸多中共高层秘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