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剧演员表演变脸失败 恐泄国粹玄机?
2017-06-21

被称作绝活儿的川剧“变脸”,其中的玄机吸引了无数好奇者。近日,在网络上被热传的一则“川剧变脸”视频,更引发关注。川剧著名演员指,此举泄漏了国粹的玄机。

上述视频内容显示,在河北保定一商场内的某火锅店,一位穿着戏服的演员正在表演川剧变脸,一开始,他快速的变脸引来顾客阵阵掌声。

随后尴尬的场面出现了,在进行第4次变脸时,“变脸”脸谱“斜挂”在脸上,露出下一张脸谱,他急忙捂脸“纠正”,可仍然“无济于事”,最终尴尬捂脸离场。

变脸出现失误,曾用遮脸欲调整。(网络图片)


几次未能调整好,演员掩面退场。(网络图片)


据《成都晚报》报导,火锅店的店员说,表演者非专业川剧演员。是火锅店为了开业酬宾,让川剧“变脸”作为每天须演出的一个项目,以招揽食客。

该段视频在网上传开后,有网民调侃,川剧演员“变脸”失败暴露国粹玄机,尴尬捂脸离场。

一段表演会暴露国粹玄机?

被称作“变脸”大师的川剧演员康勇对此表示痛心,指川剧“变脸”艺术表演者要遵守行业规则,尊重川剧绝技艺术的表演风格及精准度,在未学到精髓之际不要急于登台。

据介绍,川剧的“变脸”被称为“国宝、绝活、奇观”,变脸艺人头一扭,手一挥,黑脸、花脸、红脸、人脸、鬼脸,唰唰唰十几张脸就能变出来。

视频引发网民热议:“学艺不精就不要出来显示,如果是在国际友人面前,这不是丢了风范嘛。”“这是态度的问题。个人觉得非物质文化遗产也好,普通艺术也罢,作为业余娱乐休闲无可厚非;但如果拿出来展现给大众,就要尊重其专业性要求了。不然大家都可以随意展示,国粹就失去了尊严感,也是对专业苦练人员的不尊重。”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拒中共金援 布吉纳法索不背叛友邦 台湾感谢

    下一篇: 讽毛后 毕福剑履职马云投资的公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