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赛三人撑刘国梁传将停赛 许昕穿标语衣引人注目
2017-06-27


在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成都公开赛前夕,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被免职,男队国手马龙、樊振东和许昕相继宣布退出比赛,力撑被调任刘国梁。有网友发现退赛三将25日晚坐飞机返回北京,许昕身穿外衣,胸前印有〝由零开始〞四个字。有陆媒传出,他们可能将遭到停赛半年的处罚。

香港01报导,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男单16强,马龙、樊振东及许昕一同退赛,力撑被调任中国乒协副主席的前总教练刘国梁,事件引起舆论广泛关注。

25日晚,有网民发现马龙、樊振东及许昕坐飞机返回北京,许昕则穿上〝由零开始〞外衣。在微博支持刘国梁的男队教练马琳则笑容满面。

有陆媒认为许昕穿标语衣意有所指,翻查资料发现,许昕出征时也穿着同一件标语衣,当时他应该仍未收到刘国梁调职的消息,因此或许是纯粹巧合。

事发后,陆媒传出许昕等人将被停赛半年小惩大戒,不过相关消息未获得中共官方证实。

罢赛事件源于6月20日,中国乒乓球协会突然发布消息,撤销刘国梁国乒总教练的职务,改任乒乓球协会副主席。也就是说刘国梁变成了乒乓球协会庞大副主席团中的一员。

外界认为,这个消息对刘国梁而言是明升暗降,因为中国乒协已经有18位副主席,4位名誉副主席,刘国梁虽然行政级别上升,但名列第19位副主席,显然是升了虚职丢失实权。

在6月23日下午举行的,2017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男子双打半决赛中,中国男双全军覆没,许昕、樊振东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日本小将组合逆转,2:3输给对手,爆冷出局。

而原定在当晚举行的男子单打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选手马龙、樊振东、许昕都迟迟未出现在比赛现场,裁判按照规则等候5分钟后,宣布对手获胜。随后,国际乒联相继宣布樊振东、许昕退出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男单比赛。

随后,国家体育总局在其官网发布公告称将责成中国乒乓球协会查清事实、严肃处理。

当晚,马龙、许昕、樊振东、秦志戬、王皓、马琳等运动员、教练员先后以统一格式在微博上发声:〝这一刻我们无心恋战,只因想念您,刘国梁!〞同时配有刘国梁的漫画和自己与刘国梁的合影。而王楠老公郭斌近几天也是连续发微博力挺刘国梁。

6月23日,凤凰号发表文章称,国乒是中国体育最成功的一个团队,赢得了无数世界冠军,也是中国体育迷最信任的一个团队。

但是现在情况似乎已经大不一样。从世乒赛期间,女队主教练孔令辉因为涉赌问题,被停职调查;而今,刘国梁卸任国乒总教练,再到张继科连续退出单打、双打项目,无论是国乒队内还是球迷们,都有无数的疑问。

报导说,孔令辉涉赌事件已发生很久,在世乒赛刚刚开始的时候被曝光,就像是选择了一个有预谋的公布时间。刘国梁的离任更是让人匪夷所思,在位75天又被调离。刘国梁最信任的选手张继科又因伤退赛。

报导称,总之,现在的国乒有太多的疑问不得而知,这不是好消息。一旦国乒遭遇信任危机,盛极而衰并非不可能。

对此,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分析认为,中共官员权斗是常态,要入选中央委员更主要是看谁的后台硬。目前临近中共十九大,刘国梁事件这个时候突然发生,时机不寻常。

他说,〝中国社会各行业都有既得利益集团,体育界也是一样,随着习近平的反腐运动触及到他们的核心利益,这些集团必然会不约而同地跳出来,以各种形式反对习近平、制造混乱。〞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滑坡灭村是人祸?村民曾汇报问题 当局未理会

    下一篇: 王岐山现身贵州谜底揭开?港媒:陈敏尔考察过关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