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政协副主席刘善桥落马 曾突击提拔60人
2017-06-26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刘善桥被宣布落马。前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被指江派色彩浓厚再引关注。

中纪委官网6月26日消息: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刘善桥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审查。

刘善桥为湖北人,其仕途一直在湖北。曾任中共湖北黄冈市委书记、市长等职。从2013年1月开始,其任湖北省政协副主席。

在刘善桥由黄冈市委书记调任湖北省政协副主席不久,就不断有人实名举报其在黄冈任职时的问题,指称其卖官、重用亲信,离开黄冈前突击提拔60名处级干部。

湖北是江派窝点之一,“十八大”后的反腐风暴中,湖北官场多名官员被查处。

2013年中共中央巡视组巡视湖北后曾指,领导干部以权谋私;领导干部存在片面的政绩观,在经济发展中不能很好的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个别地方和部门违规突击提拔干部……那时的省委书记正是李鸿忠。

随后诸多湖北高官、官员们被查,如湖北政协副主席陈柏槐、湖北日报总经理张勤耘、副省长郭有明、国资委副主任王侃等。

李鸿忠调任天津之际,湖北十堰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原党委书记、原主任、原副厅级干部王旋,鄂州市中级法院原党组书记、原院长廖天明,湖北司法厅原副厅长鲁志宏,被立案审查。

前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曾在广东深圳任职,早前港媒披露,李鸿忠受到江泽民姘头黄丽满关照和提拔,并成为黄的心腹。在广东时,他就有经济问题,“生活作风堕落”等问题。

李鸿忠曾紧跟薄熙来在湖北大搞“唱红”。薄下台后李鸿忠见势不妙,叫停湖北“唱红”。

此外,李鸿忠在深圳及湖北等地任职期间,都紧跟江泽民迫害法轮功,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出追查通告。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国乒弃赛 体育总局真正害怕的是什么

    下一篇: 习访港安保空前 传航母将赴港 震摄江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