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再施高级黑? 擅推习近平语录挨批
2017-07-03


大陆网络潮语〝高级黑〞,意指明褒暗贬、笑里藏刀的抹黑手法近年频现,被用来形容中共文宣系统针对习近平的不寻常举动。港媒最新披露,中宣部推出一本习近平语录,因没上报政治局审批挨批。分析指,刘云山欲再施高级黑手法泡汤。

港媒7月份最新消息披露,中共中宣部编辑一本200多页的〝习近平总书记语录〞册子,准备7月1日中共建党96周年发行,供中共党政官员学习。

据知因为没有在中央书记处讨论,没有向政治局上报审核,被政治局批评质问〝大事为什么不上报政治局审批〞。刘云山辩称是〝配合19大〞。

分析认为,这或是中共宣传系统搞的〝个人崇拜陷阱〞,也或是江派常委刘云山欲搅局十九大,对习近平再次实施〝捧杀〞手法。

港媒此前曾报导,〝个人崇拜陷阱〞是刘云山针对习的〝高级黑〞、〝捧杀〞。自2015年以来,中共宣传口对习近平不断采取文革中塑造个人崇拜的方式吹捧。

去年中共两会前后,《要嫁就嫁习大大》、《东方又红》、《不知该怎么称呼你》、《全民偶像习大大》等歌曲流传,微信上转发〝习毛握手〞照片等事件,被指在相当程度上实现了扭曲习近平形象的目的。

报导说,习近平也注意到事情的凶险,对宣传系统肉麻吹捧他的做法,对〝姓党〞的媒体刻意塑造一个向毛〝看齐〞的形象很不满意,对中宣部主管下令要求,〝不要叫我习大大〞,吹捧他的东西要删掉等。

刘云山隶属江派的前台人物,被指染指中共文宣、政法和党务三大权力系统,其家族横跨政治和财经两大领域。还有外媒指刘深涉江泽民集团在军事、经济及文宣等领域,企图发动针对习近平的政变阴谋。

自习近平上台以来,刘云山处处利用文宣系统对习搅局,并且频频制造针对习的〝高级黑〞事件。

如2016年3月,两会开幕的4日深夜,新疆宣传部主办的〝无界新闻〞转发境外网站的倒习公开信。3月中旬,新华社接着爆出严重错误,在一篇报导中出现将习近平头衔写成〝中国最后领导人习近平〞的字样。彼时正值两会召开、国际传媒高度关注之际,一级央媒犯了不该犯的错误,让外界哗然,并产生各种揣测。

对此,外界都不认为那只是无心的错误,而是刘云山所属的江派以〝擦边球〞方式凸显内部斗争及〝政治图谋〞。

原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认为,针对习近平一系列〝高级黑〞的事件,连外国媒体也关注,进一步暴露了江泽民派系抹黑习近平的手法。

辛子陵说,自从习近平上台以来,中共宣传口就特意和习近平不同调,将他打扮成一个〝毛左愤青〞,故意曲解习近平的讲话,比如习近平说〝两个三十年互不否定〞,宣传口就理解为不要讲三十年后,不许讲毛泽东,不许讲文化大革命,不许讲饿死人,把事件搞得很离谱;还有炮制彭丽媛插手春晚的假新闻事件,〝造成误会解释又不说明,这是江派的斗争手段。〞

他表示,主管宣传口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是江泽民一手提拔的。〝习近平是最高领导人,但底下的各个部门,还是原来的负责人(江泽民派系)。这些人政治倾向和他是不一致的。但是他们这么干,就是叫习近平去背黑锅。〞

辛子陵认为,江派的小把戏成不了大事,相信对江派的清理行动势在必行,中宣部和主管宣传的刘云山预料首当其冲。〝中宣部肯定要彻底改组,刘云山能不能干这一届了也难说。〞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分析认为,在十九大前,刘云山还会继续利用其掌控的宣传系统来阻击习近平,继续联手张德江持续江派针对习近平的政变计划。同时,刘云山做为中共内部左派的代表人物,还利用中共的体制本身来捆绑和对抗习近平。

夏小强表示,为了维持十九大前的政局稳定,习近平在十九大前直接拿下刘云山的可能性或许不大。但是,在十九大刘云山下台失去台面上的权力之后,其在台上的所作所为,必将成为习近平当局清算的目标。在十九大之后,刘云山被抓捕将成为大概率事件。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为啥?十九大前 一前副国级“太子党”突然高调露面

    下一篇: 洪水夺命卷走湖南高官 真相是这样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