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宣部清洗在即 刘云山自保棋子将失效
2016-03-15


2016年是中共十九大换届人事布局前的关键一年。按照中共“舆论先行”的惯例,有消息称,习近平将在中共十八大六中全会前,完成对中宣部的调整。现年63岁的中共现任中宣部长刘奇葆将离任,由习近平的旧部黄坤明接任。

据说自习近平上台后,掌控中共宣传系统的现任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经常利用中宣部发出有意扭曲误导习近平的有关言论及想法,来误导民众,让习“背黑锅”。

海外博闻社引述消息人士的说法称,习近平早有整肃中宣部之意,部长刘奇葆去职的时间应该在今年秋天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也许更早。”


报道称,“政治庸官,缺少改革理念”的刘奇葆受命于刘云山,届时刘云山想“力保刘奇葆”,也无碍习近平换马的决定,现任中宣部常务部长黄坤明接任部长职务。

黄坤明今年59岁,福建上杭人,在福建官场有17年履历,并与时任福建省委书记习近平有交集。此后黄先于习调往浙江;习出任浙江省委书记,黄先后主政湖州、嘉兴两地;习调上海市委书记后,黄升任浙江省委宣传部长。中共十八大第二年10月黄调任中宣部副部长,次年12月任常务副部长。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中纪委首轮巡视的32家单位中,中宣部的巡视组格外引人注目,不但有1正4副5名组长,且有中共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压阵”。一般巡视期为45天至两个月,“如果上面觉得有必要,借着巡视结束反馈之机,对中宣部提前改组,也不是没有可能”。



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对中宣部的动作“该准备的准备好了,下一步就是一声令下,该接棒的接棒,该退的退,该走的走了。”而这之中还包括中宣部排名第二的副部长蒋建国。


刘云山的棋子蒋建国

中共中央直属部委中,中宣部为主控领域,“一正十二副加秘书长”的部级官员组成的“班子”中,蒋建国曾任新闻出版总署党组书记、副署长,但未能在新闻出版总署和广电总局合二为一时出任局长,这个职位被蔡赴朝拿下,所以蒋建国对蔡抱有很深怨气。

刘云山乘势安排蒋为中宣部副部长兼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而此前海外明镜报导称,这一安排是刘云山“为确保自己的权位和今后的安全”,并对习近平“高级黑”的一步棋。

知情者透露的消息指,蒋建国不仅涉及多次抹黑习近平的行动,还被查出与令计划有关联。


从今年央视的“春晚”开始,分管央视的蒋建国以极其夸张手法吹捧习近平“中国梦”,导致民间以“新闻联播”讽喻,微博账号“奉命归国”以“自己挖坑活埋自己”揭出真相。


中宣部直管的央视让“维权和敏感人士”在“电视认罪”的方式,是蒋建国在两年前“中央维稳办举行的维稳案件讨论会议上提出”,央视采纳的。


3月13日,新华社发出一篇记者手记,文中将“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误写为“中国最后领导人习近平”,有分析人士认为“高”与“后”这两个字产生笔误的可能性很少,而且又在中宣部严控的喉舌媒体发生这样低级错误,因此不排除有人有意为之的可能性。


知情人士表示,在这样的情况下,“中纪委这一轮对中宣部的巡视后,就会先把蒋建国拿下,这是有可能的”。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神秘大亨徐京华 赚得都是这些人的钱

    下一篇: 公然唱反调?曾庆红秘书避谈“习核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