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总局前局长杨栋梁受审   受贿近三千万
2016-11-25


中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杨栋梁受贿贪污案于24日在北京第二中级法院开庭审理。杨栋梁被指非法受贿近3千万元人民币,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据中共北京检察院第二分院起诉指控,2002年至2015年,杨栋梁曾历任天津副市长、天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天津陆军预备役高炮师第一政委、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等职时,为他人谋取利益或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约2849万元。

此外,杨栋梁在担任天津市经委主任期间,在1999年以增拨基建款的方式,购买天津工业房地产开发总公司位于该市和平区的一套住宅用房,未进行国有资产登记,并在2001年4月离任时隐瞒该房屋并占为己有。经鉴定,该房屋价值人民币27.08万元。

在庭审中,杨栋梁做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该案将择期宣判。

去年8月12日天津发生特大爆炸惨案后,18日,正在天津处理爆炸事故调查的杨栋梁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突然被宣布调查,成为“十八大”以来落马的第六个中央委员和第九个正省部级高官。

有媒体报道,杨栋梁与中共现任常委张高丽在天津任职时有深度交集,而杨栋梁父子与周永康的石油帮亦有密切联系。

杨栋梁在调任安监总局以前,是天津市常务副市长,并在天津工作过18年,期间与天津港、中海油等大型国企有较多合作,曾主管港口建设与安全。

有大陆网民在微博透露,杨栋梁是属于典型的带病提拔。他在张高丽主政天津时很受张的重用,张一手将杨从副市长提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据中共官媒报导,周永康是杨栋梁的“老上级”。杨30岁不到便升至华北石油管理局党委副书记;1987年,杨被调任中原石油勘探局钻井一公司做了党委书记,而当时周永康担任石油工业部副部长。

报导称,杨栋梁成为国家安监总局局长后,仍然试图重返石油系统。2013年,中共国资委前主任蒋洁敏被调查后,杨为调任国资委主任的职位“四处活动”。有分析指出,杨栋梁事发更有可能是事牵周永康以及石油系统的贪腐弊案。

上个月,北京市检察院第二分院向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对杨栋梁涉嫌受贿、贪污一案提起公诉。

 
    来源: 李恪恒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汪洋访美插曲:中国不可能发生的事在美国上演

    下一篇: 胡锦涛老家 安徽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訾金雷坠楼身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