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思想”诡异被下线 罗宇:现在谁还看党章?
2017-07-18


中共党刊近日首次明确提出“习近平思想”这一表述,被认为隐含重大信号。但诡异的是,仅两天后,这篇文章就被从网络上删除了。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第一个5年任期将满之际,“习近平思想”是否会被写入中共党章正在成为一个话题。中共开国大将罗瑞卿次子罗宇认为,这对习近平本人、对中国都没有好处,而且“现在谁还看党章?”


中共中组部主管的《党建研究》在最新一期杂志发表编辑部文章称,中共十八大以来的创新理论,“也可称之为习近平思想”。由于此前已有未经证实的消息说,中共中央办公厅准备在中共十九大上修改党章,写入“习近平思想”,并会启动修改宪法,《党建研究》这篇文章被认为是启动了这一方面的宣传。

但蹊跷的是,这篇文章上周三(7月12日)上线后,仅流传了两天,就被删除了。在《党建研究》、新华社等官网上还能看到文章标题,但点击链接后结果都是“404 Not Found”,用标题搜索也无法找到。

国内政治观察人士李直在《世界日报》的专栏中说,“‘404 Not Found’是大陆删除敏感信息后留下的网页痕迹。‘习近平思想’刚被中共中央的重要部门隆重推出,旋即又被‘404 Not Found’,这里面的玄机何在,不是颇值得想像吗?”

距离中共高层换届的十九大约剩4个月,中共政坛似乎正在进入一个多事之秋,任何一个变动的背后都可能潜藏多重信息。

对于“习近平思想”入党章一事,罗宇昨天(7月17日)在接受《希望之声》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对习近平本人根本没有好处,“现在也没人看党章”。

“把这个东西写入党章,唯一带来的效果就是大家都会开玩笑:什么是习近平思想啊?”

“是依法治国吗?那很好,但现在又没有任何一个老百姓可以依据宪法跟官员讲道理。律师打官司不就是依法嘛,你打压律师又怎么依法治国?20万法轮功学员告了江泽民,立案了没有?你说‘依法治国’、‘有案必立’,我没看到你这么做啊?”

“或者是扶贫吗?扶贫也很好,但在中国看到的就是杭州是朱门酒肉臭、甘肃就是路有冻死骨。”


罗宇说,当前大谈“习思想”实际产生的效果就是给习近平召来质疑声、骂声,“他身边集聚了一群吹牛拍马的人。”

“吹牛拍马的人对他实际是高级黑,老百姓只会看笑话。但这些人为什么要吹牛拍马啊?就是要从他这里得到利益。”

巧的是,就在罗宇说出这番话不久,中共国务委员杨洁篪昨晚突然在中共外交部官网发表署名文章,大谈“习近平思想”。

不过,其实习近平的心腹、中共中办主任栗战书在今年2月也曾提出类似说法。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旗下公众号“学习小组”两个月前透露,栗战书在对中共中直机关的讲话中说,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已经初步形成了完整的理论体系”。这被解读为替“习思想”的面世铺路,也引发对习近平走上集权路的担忧。

罗宇表示,他甚至不反对习近平集权,“他如果想走民主化的路,现在就必须安插他的人,但是他没人,所以就很困难。我替习近平说话,就是因为习近平不是说‘大家一起贪吧’,他反贪腐。这就说明他想做点事。我希望他未来能逐步有序实现民主化,这也是唯一他做了之后可以留名青史的事情。”

此前已有不少分析人士表达过类似的观点。

政论人士李天笑就曾说,暂时对习近平来说,集权尚非目的,还是手段,“中共现有体制下,没有其他办法,只有以毒攻毒”,“将来就要再看他怎么做了”。

“希望他能朝着抛弃共产党的道路走,这样对这个国家、人民都是有好处的”,“反过来说,他就是前功尽弃。对他自己也很不利”。
  
    来源: 韩梅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十九大前“最惊心动魄”案件续  9名检察官或涉执行神秘命令将判囚

    下一篇: “三有潮州王”涉案过亿 曾用女人和刀对付巡视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