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政才摊大事?传司机秘书全带走 党内传达肃清影响
2017-07-19


中共政治局委员、原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出事消息备受关注。从多家外媒报导来看,孙政才〝摊上大事〞。有消息透露,孙政才身边的司机、秘书、警卫都已被带走,重庆官场被要求〝肃清孙政才的影响〞。

上个周末(15日),中共中组部长赵乐际在重庆干部大会上,宣布孙政才书记职务被免,由贵州书记陈敏尔接替。由于中共喉舌并无按照惯例宣布孙政才〝另有任用〞,有关孙政才仕途艰难的各种说法纷纷出现。

因孙政才本人没有出席重庆的市委书记交接大会,所以外媒有关孙去向的报导就显得比较可信。这些报导说,孙政才上周五(14日)在北京参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时被扣留北京。

《美国之音》称,目前一个比较一致的说法是:孙政才摊上大事。

这种说法得到彭博社的证实。该社7月18日报导,孙政才的确是因为〝违反党纪〞而受到中央调查。该报导说,该社通过〝四个了解情况的官员〞证实了这一消息。

报导说,这几个干部都参加了周末重庆领导干部大会,在会上有高干宣布,中共中央要求大家肃清孙政才的影响,包括孙政才推行的政策,发出的各种指示。

《世界日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表示,孙政才7月14日因涉〝严重违纪〞已被〝双规〞。消息人士还说,孙政才身边的司机、秘书、警卫等也被调查单位带走。

7月17日,《南华早报》援引重庆市宣传口负责人的话说,孙政才〝涉嫌严重违纪〞,有关部门对其的调查处于中间阶段,即问话阶段。

早前路透社援引三个消息来源称,孙政才涉〝严重违纪〞,〝违反了政治纪律〞以及犯了〝政治错误〞。

而彭博社又报导,今年2月,中纪委在视察重庆后发出文件,指出重庆市委没有能〝肃清薄、王遗毒〞。报导说,今年6月,中央将接替王立军的公安局长何挺拿下。

在重庆周末高级干部大会上,中共组织部长赵乐际要求大家同〝习核心〞保持〝高度一致〞。

7月17日,中共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再次要求重庆市〝清除‘薄、王’思想遗毒〞。同时,重庆媒体称重庆各界〝表忠〞拥护中央决定。

孙政才和薄熙来对比
香港《南华早报》发表报导,将孙政才和薄熙来做了对比。

报导说,薄熙来和孙政才,都是在要召开中共党代会之前遭到整肃的。出事之前,二人都有可能〝入常〞。

根据美国记者比尔.戈茨在王立军事件后的报导,王立军曾在美国总领馆透露,薄熙来企图同周永康一道,挤下习近平,〝夺取大位〞。而孙政才,近年来也是〝储君〞位置争夺者之一。

二者都是政治局委员和重庆市委书记。不同的是,薄熙来下台时已是63岁,而孙政才只有53岁。

另外,薄熙来比较高调,而孙政才比较低调。从今年的两会就可看出,孙政才刻意保持这种低调姿态。这些年来,他一直如此。

报导认为,从各方面来分析,目前还看不出孙涉案程度要比薄熙来严重。薄熙来被判了无期,并遭到习近平多次公开点名。而孙政才并没有对习近平构成像薄熙来那样的挑战。

孙政才是谁的人?
公开资料显示,孙政才是贾庆林当北京市委书记时成为市委秘书长的。后来在温家宝当总理期间,在2006年出任农业部长党组书记。他同王岐山也有交集,王岐山出任市委副书记和市长期间,孙政才曾是常委、秘书长,而当时书记是刘淇。

《万维新闻网》引述文章称:中共18大以后拿下的所有国家级高干,都犯了政治路线错误。而孙政才,就以一种〝不作为的方式〞继续对抗习近平中央。

报导说,孙政才受到江泽民派的〝长期栽培〞,他〝作为刘淇的大秘〞,在当年刘淇和王岐山的〝激斗〞中充当了何种角色,〝应不难想像〞。

〝在王岐山同刘淇前后长达十多年的博弈中,孙政才的身影一直忽隐忽现,显示其江派色彩一直未退。〞

文章还引述消息说,孙在北京农林科学院当常务副院长时,江泽民堂妹江泽慧是中国林科院长,后者把孙推荐给江泽民,然后孙不断获得提拔。

到了中共18大,江派三位大佬——贾庆林、刘淇、曾庆红举荐孙上位,孙进入政治局后又被派到重庆当书记。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要将中国领向何方?港媒:19大主题已浮出

    下一篇: 英媒:习近平金融会议发怒 一决定令地方党委〝脊骨发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