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法院长潘福仁落马 与铁杆陈旭关系曝光
2017-07-22


陆媒披露,刚刚落马的上海一中院前院长潘福仁曾两次被叫去谈话,其是上海市前检察长陈旭的铁杆,被查的消息流传4个月后获得证实。

7月21日官方消息说,日前上海市纪委对上海市第一中级法院前党组书记、院长潘福仁进行立案审查。对其进行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退休待遇。

财新网报导,消息人士披露,2016年3月21日上海仲裁委员会前副主任、秘书长汪康武接受调查后,已退休的潘福仁就曾被两次叫去谈话;到今年3月1日陈旭被宣布接受调查后没几天,潘福仁也被有关部门带走。

上海高院一名法官表示,潘福仁业务水平不好,但很会“做人”,跟陈旭是铁杆关系。知情人士透露,不苟言笑的陈旭和潘福仁在一起表情很放松,时常谈笑风生。

上海的资深律师说,潘福仁能说会道,“特别喜欢和商人来往”。

潘福仁2003年10月任上海市高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审委会委员;2006年8月任上海市第一中级法院党组书记,市高级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审委会委员;2006年9月任上海高院党组成员,市一中院党组书记、院长。2011年4月任上海高院正局级干部。

陈旭1995年4月后一直在上海市高级法院、中级法院等司法系统任职,2003年12月任上海市委副秘书长;2008年2月后任上海市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2016年1月,其辞去上海检察长职务。

陆媒报导,陈旭在上海政法系人脉广泛,被称为上海滩“头号法枭”。其落马后,一系列或与其有关的上海滩陈年要案、疑案再被提起。

陈旭是江派“上海帮”中的重要成员。从吴邦国、黄菊、陈良宇、到韩正、杨雄,包括陈旭,这些不同职务的要员,都是江泽民大大小小的马仔。

上海被外界认为是江泽民老巢,江派在上海官场、商界、司法界十多年来形成了盘根错节、相当复杂的关系。

2016年3月21日上海仲裁委员会前副主任、秘书长汪康武落马后,有消息称,虽然汪康武仅仅是副厅级官员,但汪康武是被中纪委直接带走调查的。

北京汉衡律师所律师郭蔚曾实名举报汪康武,指汪康武在建设银行拥有千万元巨额存款财产。

汪康武、陈旭及潘福仁先后被查,上海司法系统腐败浮出水面。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万达遭监管 王健林表态主要投资放国内

    下一篇: 辽宁原书记王珉白发受审 被控受贿1.46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