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薄王遗毒除孙政才影响? 陈敏尔10天内调整数十人
2017-07-24


习近平旧部陈敏尔入主重庆未满10日,已经有15人被免职,46人获得新任命。外界认为,如此快速的大规模人事调整,表明陈敏尔上任伊始,就在重庆官场着力清除〝薄王遗毒〞,以及孙政才在重庆遗留的政治痕迹。

7月23日,重庆市政府网站显示,市政府第174次常务会议上决定,15人被免职,46人获得新任命。这是孙政才被免职以来,重庆官场罕见的大幅度人事调整。

中共官媒15日公布,原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接替孙政才担任重庆市委书记。陈就任重庆一把手后,在短短几天内,重庆市就举行了10多场市级重要会议。

15日,陈敏尔在重庆市举行的官员会议上,要求全市上下都要维护习近平的〝核心地位〞,提高政治站位,清除〝薄王〞的恶劣影响等。

17日,陈敏尔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要求重庆官场落实习近平视察重庆讲话精神,围绕中纪委巡视〝回头看〞的反馈意见,从思想、政治、作风等方面清除薄王的思想遗毒。

21日,陈敏尔主持召开召开常委会议,再次提到坚决清除〝薄、王〞思想遗毒。

在重庆共召开的10多场会议中,至少有6次提到巡视组〝回头看〞的反馈意见等问题。

2月11日,中央巡视组向重庆市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时,明确指出一些官员〝带病提拔〞,清除〝薄、王思想遗毒〞不彻底、没能遏制腐败等问题严重。显示孙政才在重庆没能彻底肃清薄熙来搞的〝红色〞余毒,令习当局不满。

孙政才被指是江派大员贾庆林、刘淇、曾庆红先后提拔、培植的人马。一直被认为是中共未来的接班人选之一。消息称,孙当初是由江泽民选中,并在中共十八大通过各方〝交易〞,立为〝储君〞。孙主政重庆后,仍旧庇护薄王的马仔,掩盖薄王的罪行。

孙被免职后,重庆官场迅速展开了清除其政治痕迹的行动。如今,不仅街头巷尾的那些张贴的口号被清除掉,就连有关〝五个功能区发展战略〞的重庆市城市计划展览厅也被关闭。

据报导,中共高官落马后,其主政所在地官场迅速清除与其相关的政治痕迹,是中共官场的潜规则。2012年,王立军和薄熙来落马后,重庆官场迅速展开了全面清除王、薄政治痕迹的一系列行动。

如今,重庆官场迅速展开了全面清除孙政才政治痕迹的行动,舆论判定孙政才已出事。

17日,有港媒称,孙政才涉嫌〝违反了政治纪律〞以及犯了〝政治错误〞,目前已被〝双规〞,他身边的司机、秘书等也被带走调查。接下来,重庆官场或将面临进一步大清洗、大震荡。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正式通告:孙政才涉严重违纪被立案调查

    下一篇: 法媒:〝老领导〞干扰无效 王岐山留任 习家军全面崛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