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所持乐视网股份全部被冻结
2017-07-28

乐视网27日发布了贾跃亭所持股份全部被冻结的公告,而已经赴美的贾跃亭仍然没有回国的消息。另外,乐视旗下另一家上市公司近日宣布终止在新三板挂牌,乐视员工也被部分银行调查。
乐视债主申请冻结贾跃亭股份

乐视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乐视网7月27日发布公告说,截至公告日,乐视网控股股东贾跃亭直接持有的乐视网股份5.12亿股,以及乐视集团持有的1194万股,全部被冻结。

此前,乐视的一家债权方——上海奇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奇成悦名,近日申请冻结贾跃亭直接和间接持有的所有乐视网股票,最终裁定这些股份被司法冻结。

乐视集团最近频频出事。该集团从去年下半年起曝出资金危机,债务规模高达数百亿,并经历股价暴跌和多次临时停牌,最近一次乐视网停牌是在4月17日,当时说5天复牌,但至今仍未复牌。

7月初贾跃亭夫妇的的个人资产被冻结。随后,贾跃亭7月5日即飞往美国洛杉矶,并在美国宣布自己辞去乐视网董事长等一切职务。

当时乐视网回复说贾跃亭一两周回国,但贾至今没有回国,也没有何时回国的消息,本月的乐视网股东大会和乐视网董事会上都没有贾跃亭的任何形式的露面。
乐视旗下另一上市公司也出状况

乐视集团旗下的另一家上市公司——北京网酒网27日宣布,从即日起,终止在新三板挂牌,乐视集团将受让全数50.35%股权予异议股东。

网酒网的控股股东是乐视集团,实际控制人是乐视集团董事长贾跃亭,截至去年中期报告的数据,乐视控股持有网酒网约50.35%股权。

网酒网从今年5月起,开始暂停股票转让,而且至今仍未发布去年年报。

乐视集团的资金危机波及多家子公司,还有乐视体育、乐视金融等子公司也在近一年来被曝出丑闻,比如乐视体育被取消了多项重要赛事的转播权,同其它子公司一样陷入裁员和高管离职潮。
乐视员工信用卡额度一度降为一元

另据海外中文媒体27日消息,很多乐视员工的建行信用卡额度一度被下调至1元人民币,包括已经离职的员工。

建行方面的说法是“资信甄别和临时额度调控措施”,之后有95%的员工恢复了信用卡额度,仍有5%的员工继续被甄别。

除了建行,北京银行今日也对乐视员工的信用卡进行了风险调查。

乐视员工从去年开始就被曝出人心惶惶,除了裁员潮,还出现拖欠工资、逾期兑付理财产品等事件。贾跃亭在赴美之前曾经说要对现状负责,但是目前尚未有他的消息。

乐视集团在去年曝出资金危机之前,曾在2014年下半年至2015年期间大规模进行境内外扩张,其主要债权方是银行,令业界担心乐视危机对中国银行业的影响。 
    来源: 李默迪 责编: Kitt

    上一篇: 直播被叫停“帝师”闹台北 引两岸围观

    下一篇: 中共7名高官干预司法被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