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乐视网股价接连暴跌 曾触敏感政治禁忌
2016-11-07

 


至11月7日,大陆乐视网股票连续4天大跌,跌幅超15%,市值蒸发128亿元。而5日晚,乐视网相关微博发文,发生触及政治的敏感错误。

据财新网报导, 11月7日(周一),乐视网开盘跌逾5%,盘中一度跌近7%,随后略有拉升。截至收盘,乐视网股价报收37.85元,跌幅4.68%。

乐视网股价在上周已经受到重挫。11月2日,乐视网股价暴跌7.49%,3日跌幅0.93%,4日再跌2.26%,三天累计跌超10%。至11月7日,乐视网已连续四日大跌。

11月2日,有自媒体报导称,乐视欠供应商100多亿,已经被拒绝供货。为保证随后的电动汽车工厂顺利开工,乐视甚至开始使用缓发员工工资,停止出货用户全款预购的手机来筹集现金流。

11月3日,乐视就此发布声明称,此类传闻为无端造谣,“旗下各业务线与供应商均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业务运转良好,并不存在拖欠巨额款项的情况。”

但市场仍有疑虑,希望乐视能够做出更具体的说明。

11月6日,乐视创始人贾跃亭乐发表5千字的内部信。信中承认乐视的资金压力,并在反思乐视节奏过快问题时称,乐视汽车前期投入巨大,陆续花掉100多亿的自有资金,直接导致对LeEco的资金支持不足;融资能力不强,外部融资规模难以满足快速放大的资金需求。

11月7日下午,@乐视生态官方微博突然发出一张疑似小米科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与他人的私人微信对话截图。截图显示,“雷军”在聊天中称,“昨天,几个大供应商和我说,乐视欠款总额达到150亿元以上,四五家供应商欠款在10亿元以上,明天估计有四五家开始起诉。”

此截图被网民疯狂转发,随后小米证实其为伪造。但小米官方对此伪造截图公开回应称:“请乐视正视自己供应链欠款问题”,“请告知股民和用户到底欠了供应链多少钱。”

日前,乐视网犯错,触敏感政治禁忌。

据中央社报导,11月5日晚,乐视网旗下的乐视体育亚洲足球微博发文时,错把蔡振华的中国足协主席职务写成“中国国家主席”。

6日凌晨,乐视体育在微博发布道歉声明,强调上述误植头衔是编辑操作疏失,让未经审核的文章直接刊出。当事编辑被开除,相关负责的主编和首席内容官和总编辑被记大过并罚款。

但乐视体育这篇道歉声明已遭删除。网民嘲讽乐视体育称:“好大的胆子啊!”“一定要判乐视网颠覆国家罪。”

据报,此前陆媒多次在与习近平相关的报导中发生错误,相关责任人均遭严肃处理。

据媒体报导,乐视网股东之一汇金立方的背后老板是令计划之弟令完成。2014年12月22日,令计划落马。当年10月份,令完成已被调查。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人事大变 江山染「习」色

    下一篇: 前百度联盟总经理马国林被判受贿罪获刑5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