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闻风:习近平力破七上八下 王岐山留任常委
2017-08-07

台媒引述北京政治观察人士分析称,习近平将打破〝七上八下〞潜规则,力挺王岐山十九大续任政治局常委;〝射了箭再画靶〞,肯定能射中。


今年的北戴河会议登场前,香港《争鸣》杂志8月号传出一份中共十九大政治局委员候选35人名单。其中69岁的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仍然在列,并在7月的准政治局委员预选中获得高票支持。


8月7日,台湾中央社引述北京政治观察人士分析指,习近平会力挺王岐山留任。


该政治观察人士解释,习近年在党内大举反贪,王是得力助手。去年六中全会中通过的〝党内监督条例〞及〝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等措施,如果习没有王,就会成为一纸空文。


分析形容,二人与其说是〝主从关系〞,不如说是〝盟友关系〞,习需要王推动自己的意志,王需习抵挡党内的明枪暗箭。


这位人士又指,近期海外爆料不断攻击王岐山,以往中共高官遇此情况多采取沉默或动用海外媒体婉转辩白。不过,中共喉舌官媒新华社却在7月三度直接反击爆料,属前所未有,若王没有习近平的首肯,如何能享有这种待遇?


观察人士指出,前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7月15日落马两日后,王岐山即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强调习近平〝每次都详细审阅(中纪委)巡视报告〞,并〝亲自批示〞巡视工作。这篇文章相当于王岐山出面帮习近平为拿下孙政才背书,王在习心中的分量,不言可喻。


这位人士认为,习近平根本不管什么〝七上八下〞,有没有预选投票不重要,北戴河会议也不重要。《争鸣》传出的名单可能是真的,也可能是〝射了箭再画靶〞,王岐山就是那支箭,〝怎么射都会中〞。


据此前报导,所谓〝七上八下〞是江泽民当年为骗退李瑞环搞出来的一个不成文规定。有分析指,在习近平当局持续〝去江化〞的背景下,习近平不会将江的规定当真。


此前党媒也曾放风称所谓〝七上八下〞只是〝民间说法〞,而当局制定的〝能上能下〞条文也埋下了当官为〝工作需要〞可超龄服役的伏笔。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开战信号强烈 网传HQ16导弹入藏应对印军苏式战机(视频)

    下一篇: 广东拿下多名纪检“内鬼” 再有常委落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