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送礼]这样送
2017-08-10

想在美国拓展朋友圈,先了解中美送礼文化差异。(公有领域)


入乡随俗,对中国留学生或移民来说,了解中美送礼文化差异很有必要。如果照搬国内的那些送礼方法,则有可能产生误会。下面介绍一下“美式送礼”法:

洛杉矶华人资讯网的一篇文章写道,小胡来美国留学后第一次获邀去同学家参加聚会,她提前几天便开始精心准备礼物。

聚会时,同学们对她很热情,她将礼物拿出,大家都对这份礼物大加赞美,夸张的夸奖令她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于是她客气的说了句:“你们不用那么在意,我来的时候随便在街上买的。”

没想到此话一出,同学们顿时扫兴地散开,同学们觉得小胡的礼物不上心,小胡也感到很委屈。

美国人在送礼物时会特意强调准备礼物有多用心,以此突出他们对你的重视。收礼物时,美国人也会当面打开,并赞美一番,表示自己有多么的喜欢。小胡不了解这点,令她扫兴而归。

在收到礼物后的几天中,美国人还会特意写一封邮件或打个电话道谢,晚辈在接受了长辈的礼物后更应该这样做,这是有礼貌的表现。

在美国,社会活动范围的送礼上限是25美元,超过就会被认定为“贿赂”,这点华人需要注意,不要把大陆送“豪礼”的那套照搬。

美国学生给教师送礼,一般是一张自制的祝福卡片丶一小盒巧克力、手工小蛋糕或者感谢信等,否则老师绝对不会收,送礼略重,就有贿赂的嫌疑,那是犯罪。一些州县甚至还规定给教师送礼的最高金额为25美元。

一年前有条新闻报道称,澳大利亚的一个华人医生,给老师送了两个信封,里面总共装了2500澳元,并附有一张条子,大意为:我很想看到我儿子的各科成绩(特别是英语)都有显著的提高。结果老师打开信封后,立马报警。这种情况在美国也适用,如此送礼,是要吃官司的。

给新人送礼,中国人给红包,而美国人会按认购礼单购买新人需要的礼物。

一般新人在结婚前,会去百货公司登记,把新家需要的物品及东西列出清单,大到电视等电器,小到床罩被单。亲友只需根据与新人关系的远近,来认购礼单上的物品。这样送礼,既实用又避免浪费。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FICO专家解析 新移民如何建立信用

    下一篇: 何清涟:  移民美国:梦想与现实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