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点名四庇护城市 不合作将取消拨款
2017-08-12

【看中国讯】周四(8月3日),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Jeff Sessions)发函给四个所谓的庇护城市,如不配合联邦取缔非法移民,将丧失打击毒品帮派项目的联邦经费。

被联邦点名的四个城市包括加州的圣伯纳蒂诺和斯托克顿,以及马里兰州的巴尔的摩和新墨西哥州的阿尔伯克基,都面临枪支犯罪的问题。这四个城市都对联邦司法部的“公共安全伙伴关系项目”表示参与意愿,该项目提供联邦探员、分析师和技术,帮助地方社区寻找解决犯罪的办法。

司法部的公函指出,除非这四个城市允许联邦移民官员进出监狱查验囚犯的移民身分,并在释放触犯移民法的人犯之前通报移民官员,他们将失去参加一个由联邦提供经费,帮助地方政府打击毒品交易和帮派犯罪项目的资格。

司法部长塞申斯在公函附件中指出,司法部鼓励全国每一个司法管辖区与联邦执法部门合作,最终将使每一个人都更安全,尤其是街头的执法人员。

塞申斯曾多次承诺,要对不合作的城市扣留联邦拨款,以迫使地方政府协助联邦探员拘留和遣返非法移民,减轻因非法移民问题而导致的犯罪。

新墨西哥州阿尔伯克基市市长理查‧贝利(Richard Bayley)回信否认该市庇护非法移民,他表示,从2009年就任市长以来,他一直试图和移民官员合作,实际上,移民和海关执法局在监狱转运中心的人数近年来还减少了。新墨西哥州的美国公民自由联盟认为,司法部的要求是欺凌手段。

加州圣伯纳蒂诺市警长博刚表示,该市从来没有采取任何正式行动来宣布该市为庇护城市。

斯托克顿市警长琼斯(Jones)表示,该局警察会将嫌疑犯送入县政府管理的机构,他们负责打击暴力犯罪行为,而不是执行联邦移民法。他说,这并不表示他们不和其他的联邦伙伴合作,但这不是他们的职责。

巴尔的摩市长发言人麦卡锡(McCarthy)也表示,该市警察不执行移民法,被捕者都被送进州政府管理的监狱。他指出,巴尔的摩获得联邦大量支援来减少暴力事件,不希望因为任何原因阻碍这方面的进展。

司法部的公函要求四个城市的警察局在8月18日以前提出合乎司法部要求的证明。这些城市必须证明他们允许警察和联邦移民官员之间沟通无碍,给予探员进出监狱询问犯人的权利,在释放非法入境者之前48小时,先行知会联邦人员。

行政部门的铁腕行动,跟立法部门遥相呼应。德克萨斯州的联邦参议员约翰‧科宁(John Cornyn)周四推出了制止非法移民以巩固边防安全的议案。

据美国之音报导,科宁提出的《建立美国信心法案》将授权拨款数十亿美元,大幅增派边防巡逻人员,增加高科技监测能力,加固墙壁和其他屏障,以制止非法移民入境。法案还要求扣留所谓“庇护城市”的联邦拨款。这些城市在识别和拘押无证移民的问题上不与联邦移民官员合作。

美国国会众议院则在一个月前以228票对195票通过了“不为罪犯提供庇护法”,不让所谓的庇护城市得到联邦资金,并扩大联邦政府要求这些城市遵循移民管制的能力。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华裔夫妇9万美元拍下整条街 豪宅环绕

    下一篇: 大赞川普 美西弗州州长“跳槽”共和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