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草案下哪些大学专业更易移民?
2017-08-17
【看中国讯】8月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宣布支持通过一项名为《改革美国移民制度强化就业》的草案( Reforming American Immigration for Strong Employment Act,RAISE),其核心是为了减少合法移民数量,限制目前占比最大的亲属移民名额,限制低技术移民数量,减少难民的绿卡名额,提高移民的质量,同时取消绿卡抽签制。

虽然此项改革还在草案阶段,但是从趋势上看,高新技术移民占比将会提高。也就是说,选择高新技术专业的学生会比选择其他专业的学生相对更容易拿到绿卡。

那么比较容易实现移民的美国留学专业有哪些呢?

1、计算机系统工程

计算机系统工程是学习计算机系统的软件和硬件相结合的学科。学习内容有软件工程、系统软件、数据通讯、计算机组织与结构(硬件为主)、系统设计、语言处理、数学等。就业:市场需求量较大。 80%的学生毕业后在公司工作,一半左右的毕业生成为计算机工程师、IT业的程序师、网络管理员,其余为计算机系统分析师、程序师或电子工程师等。

2、电气工程

电气工程在美国工程类中是最大的领域,影响著其他工程行业的发展,涉及巨大的研发经费、市场利润,其中包括耗资巨大的国防预算,如:航空、航天电子产品的生产和研究。但是,干这一行学的苦,毕业后也会很辛苦,要活到老学到老,才不至于被淘汰。就业:市场需求量巨大,是工程类专业中需求量排名第2位的专业。 70%以上的学生毕业后在公司工作,其中的60%左右的学生从事电机电子和计算机工程师的专业工作,其他的从事管理、市场与销售、计算机编程等工作。

3、化工专业

化工是化学与工程两种知识结合的专业,以培养化工工程师为目标。传统的化工产品有纸张、肥料、化纤、塑料、石油等。就业:市场需求很大,化工在全美工程类专业中需求量排第3位,也是工程类专业中收入最高的专业之一。

4、工业工程


工业工程专业(简称IE)是研究如何将人力资源与生产资源结合,使其最大限度的、有效的生产出产品的学科。工业工程师的工作目标是通过对人员、政策、生产过程和技术的合理管理,获得最高的生产率。这是一门探讨提高生产率和顾客满意度的学科。简单来说,工业工程更偏向研究“人”而不是“工业产品”。就业:市场需求量很大。 70%以上的学生毕业后进入工业界,成为企业管理人员、部门主管、工业工程师或机械工程师等,平均薪水较高。

5、建筑专业

建筑专业不仅涉及建筑物的外形、内部结构、使用材料等建筑物的整体和细节的设计,也包括建筑物周边环境的景观设计等。这是一个公认的、入学门槛较高的专业,一般申请者需要提交代表作。就业:主要职业为建筑师、企业管理人员。随著工龄与经验的增加,薪水增长较快。

6、机械工程

机械工程是传统的工程专业,培养学生设计、开发、测试和生产各种机械零部件和设备的能力。既有动力设备,如:内燃机、蒸汽机、汽油发动机、飞机和火箭的发动机等;也有电动设备,如:冷冻和空调制冷设备、电动工具、机器、机器人等。就业:就业市场巨大。约80%的学生毕业后进入工业界工作。

7、航空航天工程


航空航天工程属于敏感专业,薪水要远远高于其他专业,但是外国学生就业会受到一定限制,在被美国政府部门录用后,仍要定期接受检查。就业:毕业生主要就职于美国政府、国防部门。

8、环境科学

在当今世界,环境是每个国家都关心的问题,美国也不例外。该专业涉及领域广泛,包括:物理、生化、大气科学、地球科学、生态学、环境化学、水文学、土地和资源分析、计算机遥控采样等,为的是可以通过科学的方式来改善自然环境。就业:毕业后可从事环境治理、环保产品开发、环境咨询等方面工作。

以上专业都属于STEM(科学、科技、工程和数学项目的统称)领域,的确现在已在美国攻读STEM专业的中国留学生对此次移民政策改革不是很担心,因为凡在美国读STEM的留学生,毕业后找工作和办理签证都会其他专业要相对顺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签署额外21亿美元给老兵看病

    下一篇: H-1B工作签证专案赋予美国更高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