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最让人后悔的5个专业
2015-07-11
【看中国讯】为了避免大学生在毕业后陷入窘境,让他们为自己的人生不留下遗憾,美国知名调查机构Payscale列出了“2015毕业生最不推荐的5大专业”。当然,如果你心仪的专业位列其中,也不一定必须改变——只是让你对专业的前景有所了解,不至于在毕业后才发现“现实如此残酷”。

在美国,哪些专业的前景不容乐观了呢?对于这个问题,毕业生们最有发言权了。

1.人类学

根据PayScale的数据,该专业只有35%的毕业生没有后悔当初的选择。

人类学专业的学生可以考虑在社区机构或政府工作,或是继续进修其它专业,让自己更适应市场需求。

2.历史

该专业上榜,是因为只有33%的毕业生推荐。许多历史专业的学生毕业后仍在学术领域钻研,或进入政府机构、图书馆和其他组织工作。

3.视觉传达

该专业只有29%的毕业生希望向后来者推荐自己所学的内容。

视觉传达专业的课程设置十分广泛,学生需要学习艺术创作、广告设计、公共关系、规划布局。毕业生可以在媒体、广告、公共关系等多领域工作。

4.社会科学

PayScale发现,该专业只有28%的毕业生认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十分有价值。

5.新闻

只有27%的毕业生推荐该专业。

纸质媒体正在面临窘境,在入行时需花费过多的功夫和心血也令毕业生沮丧。如果最终下定决心离开新闻界,新闻专业的学生大多会进入市场营销和学术领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全美学杂费最贵的10所大学

    下一篇: 移民美国对子女教育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