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持续地震 首席信息官林晓轩被查
2017-08-22


8月22日,中国银监会纪检组消息:中国民生银行首席信息官林晓轩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审查。

林晓轩是福建莆田人。1989年2月进入中国工商银行工作,2001年2月起,历任工商银行技术保障部副总经理、信息科技部总经理、信息科技业务总监兼信息科技部总经理、首席信息官兼信息科技部总经理、首席信息官;2015年6月任中国农业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2016年12月辞去公职。2017年1月进入中国民生银行工作,任民生银行首席信息官。

近年来,中国民生银行大地震,腐败窝案爆发。2015年1月31日,中国民生银行行长和党委书记毛晓峰辞职,同日中纪委官方网站宣布对毛晓峰进行调查。银监会免去其党委书记职务。

据大陆媒体报道,毛晓峰案与令计划案有关。

毛晓峰被查期间,民生银行内部的官夫人俱乐部被爆出,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落马的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妻子于丽芳等中共高官的家眷都在其内。近期落马的孙政才的妻子也是该俱乐部成员。

所谓的民生银行夫人俱乐部,也叫太太团,指的是该行多年来一直向高官夫人“发空饷”。

今年被称为金融反腐年,至目前,金融大鳄肖建华、吴晓晖、中共保监会主席项俊波等先后被查。

今年4月,民生银行的30亿假理财大案爆发并持续发酵,多名民生银行高管被抓被调查。专家分析指,该案是窝案,凸显金融漏洞,造假涉及多部门。

6月13日,人大教授公开发文“金融反腐刚刚起步,远未到高潮”,耐人寻味。

文章说,据中纪委网不完全统计,2015年以来,金融系统内中管干部以上的已有28人被处分。此外,2015年时任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等证券监管系统高管落马仅为特殊个案,并非金融反腐的开始。“今年对项俊波、杨家才的查办,才真正标志着金融反腐的发端,即新一轮反腐败必将是以金融反腐为侧重点。”

随着金融反腐推进,作者预计将有更多金融系统及其它经济领域高层落马被查。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万达贵州甘肃大举扶贫 王健林高调输诚习王?

    下一篇: 大陆理财游戏庞氏骗局 数万人血本无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