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贵州甘肃大举扶贫 王健林高调输诚习王?
2017-08-22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日前投资甘肃的扶贫项目。一个月前,还曾在贵州高调扶贫。外界分析,甘肃省委书记林铎和时任贵州书记陈敏尔分别是王岐山和习近平的亲信,正遭当局整治的王健林在两地扶贫,是向习王投诚之举。

近期,王健林率团到甘肃考察,与当地官方商讨投资甘肃文化旅游开发和〝扶贫〞、〝脱贫〞项目。8月18日,甘肃省委书记林铎、省长唐仁健在兰州会见王健林。

王健林表示,将加大投资力度,在甘肃将新建10个项目。

现年61岁的林铎,于2016年5月出任甘肃省长,2017年4月升任甘肃省委书记。林铎在60岁退休年龄大限前只用4年晋升正部级,被认为与蒙王岐山赏识有关。林早年任职北京时,以及转入纪检系统期间,均与王岐山有上下级关系。

今年7月,王健林还曾出席了贵州省丹寨县的万达投资扶贫项目启动仪式。这个扶贫项目总投资高达15亿元人民币。时任贵州书记陈敏尔是习近平的亲信。

而习近平在6月23日,刚刚主持召开了深度贫困地区〝脱贫〞座谈会。

外界分析,万达近期麻烦缠身,成为当局整肃的对象。其高调在贵州和甘肃扶贫,都是为保自身平安的政治投资。

6月份,银监会下达禁贷令,要求国有银行对万达等多家大举海外并购的企业进行排查。随后,又传出万达被国有银行停止贷款的消息。万达旗下股票和债券几度大跌。

之后,万达被逼开启了〝卖卖卖〞模式,先后出售13个文化旅游项目及77间酒店项目来还债,接着又传出至少两地的万达广场也被出售。

王健林还在与习王关系密切的财新网公开表态,要〝响应政府号召〞,去槓杆,清负债,〝把主要投资留在国内〞。

就在两年前,王健林还宣称海外投资是〝响应国务院号召〞,并表示万达的钱是〝自己辛苦赚来的〞,〝爱投哪里就投哪里〞。

中国大陆的企业巨头都被指是〝官商〞,其巨额资金来源都是国有银行的贷款。万达背后也毫不例外的涉及各路权贵的利益。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广东东莞市统战部长王检养被〝双开〞

    下一篇: 民生银行持续地震 首席信息官林晓轩被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