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连释信号 或重启金融大鳄围猎战
2017-08-22


日前中共党媒、最高检察院、央行副行长殷勇等先后就金融风险等发话。官媒甚至放话对金融乱象要“斩草除根”。分析认为,这些显示,当局或重启金融大鳄围猎战。

据大陆媒体8月22日报导,中共最高检察院日前下发有关“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的“通知”,要求中共各级检察机关严格履职,查处那些兴风作浪的“金融大鳄”、搞权钱交易和利益输送的“内鬼”;惩治欺诈发行股票、债券;惩治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等。

8月21日,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刊文称,大陆当前金融乱象的病根——高杠杆,将是当局新一轮的整治对象,并罕见放话说“治金融乱象斩草还须除根”。

8月19日,中共央行副行长殷勇在出席“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时表示,当前大陆金融领域存在四大“制度性短板”,而下阶段央行的工作重点除了紧抓化解潜在金融风险外,还要做好长期制度设计和风险防范的安排。

今年7月24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了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当局做出“管金融”的决议。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习近平当局召开金融会议后,大陆官媒、央行、高检都谈“金融工作”,尤其是中共官媒放话要对金融乱象“斩草除根”,力度之强非常罕见。

石实说,上述种种迹象显示,当局正在营造对金融领域展开清洗整顿的信号,准备再次围猎“金融大鳄”,防止中共江派再次利用金融系统搅局,预防发生2015年那样大股灾的“经济政变”。

石实说,习近平已收回了江泽民、曾庆红等江派团伙掌握的军权、公安、武警部队的权力,现在正在整肃在经济领域的江派马仔。

从今年初开始,当局已经开始抓捕了一批“金融大鳄”,包括前证监会主席项俊波、前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明天系”金融大鳄肖建华、安邦保险集团董事长吴小晖等。他们都被指与江派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成都官员家藏五千万现金 银行点了5小时

    下一篇: 十九大前有人兴风作浪?习近平“不惜代价”打大鳄内鬼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