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前副秘书长戴炳隆受审 受贿额巨大
2017-08-30


8月30日,中共甘肃省委前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前局长戴炳隆“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开庭审理,其被指非法收受贿赂数额特别巨大。

戴炳隆被指控在2004年2月至2012年11月任庆阳市副市长、庆阳市委常委、副书记期间,非法收受杨某某、杨某等13人财物共计人民币7,063,122元 (人民币,下同)。

2009年8月至2012年5月,戴炳隆任庆阳市委副书记时,为庆阳华鑫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在油田管线工程施工过程中提供帮助,先后在庆阳、兰州等地5次非法收受该公司总经理杨某某、法定代表人苏某某贿赂共计人民币3,509,217元。

2007年下半年至2011年6月,戴炳隆任庆阳副市长、庆阳市委副书记时,为杨某承揽庆阳市民俗博览馆,西峰区教育系统校舍建设等项目提供帮助,先后在庆阳、兰州、北京等地5次非法收受杨某房产、轿车等,折合人民币共计1,589,068元。

2010年至2012年,戴炳隆任庆阳市委副书记时,为庆阳丰祥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长庆油田承揽钻前工程提供帮助,非法收受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吴某、总经理高某某人民币1,260,000元,用于其子在北京购房。

2011年,甘肃宏达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某某为答谢戴炳隆在庆阳市西峰区东环路项目上的支持,向戴行贿人民币100,000元。

2004年至2011年,戴炳隆任庆阳副市长、庆阳市委副书记时,在下属职务晋升上予以关照,先后多次非法收受下属石某某等人折合人民币共计604,837元。

此外,戴炳隆及其妻子赵某某二人全部财产总额为12,839,309.86元,有房产7套。戴炳隆被指控非法收受财物人民币共计7,063,122元,数额特别巨大;戴炳隆家庭财产和支出明显超过其合法收入,差额3,117,861.10元不能说明来源。

2016年9月22日,戴炳隆(正厅级)被立案侦查;2017年1月13日被“双开”。

近年来,甘肃官场被深度清洗。中共“十八大”至今年6月17日,甘肃共查处75名厅级官员、896名县处级官员。此外,甘肃前人大副主任陆武成,甘肃省前常委、常务副省长虞海燕等官员先后落马。

今年7月11日,前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落马。据陆媒报导,王三运出事前,甘肃多名官员密集自杀,有几名官员跳黄河死亡;有的官员从办公室跳楼死亡。

自王三运4月卸任甘肃省委书记后,甘肃下辖的有14名书记、市长被密集调整。另外,省政府多个部门“一把手”也相继调整。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州考 华埠与贝赛学区成绩最高

    下一篇: 涉嫌受贿 证监会前副主席姚刚被立案侦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