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共高层选举内幕 专家:操控细致复杂
2016-07-03


众所周知,当年中共为了颠覆国民党的统治,曾大张旗鼓呼吁中国需要民主自由,以此为诱饵,成功的骗取中国广大知识分子和其他民主党派的信任和支持,坐大自己的势力,夺取政权。但共产党掌权后却实行一党独裁,用所谓〝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和〝党内民主〞作为遮羞布来掩盖其残酷无情的独裁本质,欺骗愚弄中国民众。曾有深入了解中共最高层政治运作内幕的体制内精英人士,在脱离中共后撰文详细剖析中共党全国代表大会(简称〝党代会〞)的运作方式,揭开中共所谓〝党内民主〞的伪装。

中共利用党代会制造其权力合法性幻象的内幕被曝光

2015年9月,剑桥大学出版社出版吴国光的新作《中共党代会:权力、合法性与制度操纵》(China's Party Congress: Power, Legitimacy, and Institutional Manipulation)一书。此书以研究中共的全国代表大会为实证基础,以丰富、翔实的资料和深入、严谨的分析,详细解剖中共全国党代会的运作方式,揭示中共的权威主义如何通过〝制度操纵〞,来达成其在政治精英之中的合法性幻象(hypocrisy)的内幕。

吴国光年轻时曾是北京大学文学学士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法学硕士,是中共体制内的精英人物。30多岁时,吴国光就是《人民日报》评论员,得到时任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班子的重视,参加当时的中共政治改革方案设计。他参与过中共十三大会议过程,对中共党代会运作有现场观察。因此,他对中共的高层权力运作的方式有深入的了解。后来他脱离中共移居国外,现为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政治科学系教授,并出任该校中国与亚太关系研究讲座教授。

吴国光在《中共党代会:权力、合法性与制度操纵》一书中,重点研究中共高层操控选举的手法。这种政治操控细致而复杂,具体到会议代表戴什么牌子,座什么位置,会场如何布置,开会时吃什么饭等等环节。

书中介绍,中共十三大以来,中央委员会委员选举,只是在预选中实行差额,而这个实行差额选举的预选并不是全体代表坐在一起开大会投票,而是分成各个代表团,在代表团内部进行讨论发言和投票的活动。一直要到最后的正式选举,也就是等额选举的阶段,全体代表才有机会坐在一起来投票。简单说来,就是名义上是〝全国代表大会〞,实际是〝全国代表小组大会〞。

这里面暗藏的〝猫腻〞就在于,这种方式便于中共高层操控党代会,对参与投票的党代表〝分而治之〞,以确保他们看中的候选人不落选。

据吴国光披露,中共党代会的选举中是没有秘密写票间的。投票的规则曾经是这样的:如果你赞成XXX,你就不用动笔了,只要把选票扔进投票箱就行。按这种设计,只要一有人拿起笔写选票,大家就知道这个人要投某某人的反对票了。也就是说,这种投票方式就是要搞清楚谁投了反对票。也因此,从中共七大以来毛泽东参与的所有选举中,他的得票率都是百分之百。

文章详细解释说,参与大会的代表一般都有数千人。如果预选是大会投票,当场就公布结果的话,几千人一起投票很难快速搞清楚谁投了某人的反对票,一旦结果不是中共中央所希望的,那么后续的〝工作〞就不好做了。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各地代表团的团长,都是各地的省委书记。中共中央一个命令下来,要求代表团团长要〝守土有责〞,把中共中央交给他的政治任务完成好,这些省委书记们就会一层一层给下级施加压力,不许他们捅篓子。而那些代表团里的代表们平时就是省委书记的部下,谁敢违抗省委书记的命令呢?每个代表心里都知道,如果不按上面的要求做,〝后果很严重〞。

因此,中共的所谓全国党代会,其实只不过是中共高层为了在党内推出他们认可的政治人物而制造的一种〝合法性幻象〞。

吴国光教授曾在接受海外中文媒体的采访时表示,中共政治的一个死穴,就是它始终无法解决掌握权力的个人或一组人是如何得到权力的这种合法性问题,这可以说是中共的〝合法性赤字难题〞。而党代会的出现,就是为了解决这个〝合法性赤字难题〞。他说,〝政治越落后,政治领袖就越需要前台政治制造像征性的合法权力,就越需要党代会这个权力剧场开得越隆重。〞

学者:共产党仍在继续用假民主真独裁的把戏骗人

2007年1月5日学者周宇新在海外大纪元网站上发表了《中共当年是怎样用民主自由诱骗民众的?》一文。

文章分析说,早在清末以来,在争民主争自由的世界性大潮的影响和冲击下,中国人对民主自由的向往也日益迫切。特别是抗战开始后,更是形成了争民主争自由的全国性热潮。

在这场跌荡起伏的政治风云中,中国共产党利用各种宣传手段和它掌控的舆论阵地,发表了大量反对专制独裁,要求实现民主自由的激烈言论。正是因为中共以民主自由为诱饵,成功的骗取了相当一部分中国民众,特别是知识分子和民主党派的信任和支持,共产党才得以颠覆当时〝远比它强大的国民党〞。但共产党掌权后就〝脱去伪装,峥嵘尽现〞,让国人〝经历了一场场政治运动的血雨腥风〞,〝饱受独裁者的践踏〞。

文章写道:〝今天,说谎成性的共产党仍在继续用假民主真独裁的把戏骗人,深受其蒙骗者也大有人在,他们依然把中国实现民主自由的希望寄托在中共的改弦更张上,这无异于与虎谋皮。〞

〝半个多世纪的经验和教训告诉我们,不管中共再怎么花言巧语许诺人民以民主自由,再怎么装模做样的搞什么政治改革,只要它的统治存在一天,中国人民就不可能获得真正的民主自由。只有从中共的谎言中彻底觉醒,义无返顾的抛弃它,苦难深重的中国才会真正迎来民主自由的曙光!〞
    来源: 唐迪 责编: Kitt

    上一篇: 剑指现常委?习近平七一讲话新提法释重大信号

    下一篇: 政治局香山密会 王岐山点名4常委暗下〝通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