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英拉曾“借道”出逃 柬埔寨今严词否认
2017-09-01


泰国前总理英拉已经消失多日,泰国政府对于她的确切行踪与出逃方式,到目前为止仍无法明确掌握。(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泰国前总理英拉(Yingluck Shinawatra)因为渎职,两年间持续被调查。上周五(25日)本来原定是公布她判决结果的日子,然而当事人却在这天不见了踪影。
 
据《泰国国民报》(The Nation)8月29日报导,泰国前总理英拉已经消失多日,泰国政府对于她的确切行踪与出逃方式,到目前为止仍无法明确掌握,但泰国邻邦柬埔寨,却对于传闻中说英拉曾藉柬埔寨向海外出逃一事,非常不满。
 
柬埔寨总理洪森(Hun Sen)29日已严正否认此事,并指该消息属子虚乌有,根本未经证实。泰国政府同时也逐步加大了在泰国境内的搜寻力度,并发文至海外190余国,要求这近两百个国家撤销英拉的个人护照,也同时请求这些国家协助搜捕她。
 
泰国前总理英拉因涉稻米补贴案被指控,8月25日却拒不出庭,目前行踪成谜,外传指她已流亡海外。英拉外逃对泰国政局影响颇深,外界议论纷纷。对此,东南亚研究专家分析,英拉出逃或是为了平衡考量各方利益的选择,虽然其家族势力遭受重创,但政治影响力仍在。
 
据《自由时报》消息,英拉在2015年开始因稻米补贴诉讼案被泰国检方指控她在政策执时渎职,给泰国带来极大损失,在长达两年的争讼时间里,英拉没有缺席过任何一次听证会,此时但却选择在宣判庭缺席,终酿被通缉的局面。
 
英拉现年50岁,是第四代泰国华人,出生于清迈,祖籍在广东潮州,她有一个很特别的中文名字“丘英乐”。英拉在清迈大学毕业后,遂赴美国肯塔基州大学(Kentucky State University)攻读政治学,取得硕士学位,回到泰国后便进入家族电信商AIS企业出任总裁,后转战经营房地产,任房地产公司总裁。2011年英拉率领为泰党(Phak Phur Thai)赢得下议院的选举,执政联盟推举她为泰国首名女性总理。
 
泰国当前的政局情势复杂,国内分析人士认为,如果英拉被判有罪,泰国社会矛盾一定会被激化,还极有可能爆发大规模社会抗争行动。而目前稻米补贴案的其他涉案官员均已被定罪,故英拉被重判的可能性很高,平衡各方利益的因素之考量,应该是她选择离开的根本原因。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韩国毒卫生巾风波未平 又出现有毒瑜伽垫

    下一篇: 快检查你的邮箱密码 7亿多帐号已被绑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