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对峙  马云躺枪  中资企业忙撤离
2017-08-12

【看中国讯】中印边境军事对峙仍在持续中,网络充斥著中国从印度撤离企业的消息,由于连日来,中方党政军齐声警告印度:“不应低估中方捍卫领土主权的决心。”令中方准备开战的传言甚嚣尘上。

据新唐人报导,目前在印度的中资企业有500至600家,人数约有4000人,各地工程项目现场也有许多技术管理人员。网络7日起流传中国开始从印度撤侨了,有在印度中资企业工作的网民透露,目前已有半数中资企业职员撤离,而且撤离的趋势愈来愈明显;更有指部分准备在印度投资的企业或贸易型企业,已暂时回国观望。并认为此或为中共军队要武力清场的信号。

一家中国能源项目公司负责人说,目前没有中资整体的撤离计划,但各公司手头没有项目的人员都已撤回,“我们公司在几天内已走了一半”。

一位企业界人士表示,无论中印洞朗地区对峙如何解决,两国互信已降至最低点,中资在印度发展本来就困难重重,如今是雪上加霜,没必要在印度再进行大项目投资。

本次对峙事件始于6月中旬,印度官方称,中方军队越过中印边界,进入了该国东北部的锡金州修筑公路。为了阻止中共军队,印度边防部队与其发生对峙,此后双方不断增兵做出备战状态。这期间,中方多次警告印度表示,中印双方没有谈判空间,唯一的解决方法是印方撤军。

8月2日至4日,中共外交、国防部门与各级官媒等均先后发声警告,在领土主权问题上不会退让,任何国家都不应低估中方捍卫领土主权的决心,并再次要求印方立即撤回边防部队并彻底调查此事。

另据《自由时报》引述巴基斯坦国际新闻网站8月7日报导,印方在5日深夜到6日凌晨期间,连夜自洞朗地区撤军,目前只剩下约50人留守。这消息尚未受到两国的证实。据北京外交部说法,截至7月底洞朗地区仍有40多名印军非法滞留,不过,印媒引述政府消息人士说法,当时仍有350至400人在现场。

据非正式统计,双方在边界洞朗地区军事对峙约1个月期间,中方约达67次向印军喊话,从最初的缓和说法到近期的严厉警告,并有调派军队、增输血液等动武准备。

除了军事对峙与企业撤离,印度教基本教义派团体民族志工组织(RSS)附属组织SJM还呼吁,不要使用阿里巴巴投资的印度版支付宝电子支付服务Paytm,还希望印度政府禁止中国投资此类公司。果真如此,中国富豪马云将成了中印对峙下的首个“躺著也中枪”的受害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联合国通过制裁朝鲜新协议

    下一篇: 涉嫌行贿朴槿惠 李在镕或判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