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驻英外交官携家人出逃 到第3国申请庇护
2016-08-17


外媒16日报导,一位在英国伦敦工作的朝鲜外交官本月初带着家人出逃,到第三国申请避难。

BBC获悉,这位名叫Thae Yong Ho的外交官是朝鲜驻伦敦大使的副手。他和妻子以及家人居住在伦敦西区,在英国生活了10年,但是在几周前失去联络。

英国外交部和朝鲜驻英大使馆都没有就此事发表评论。

韩国《中央日报》说,“伦敦的一位朝鲜外交官正在第三国寻求庇护”,“朝鲜驻伦敦大使馆试图寻找这位外交官的下落,但失败了。”

据悉,这位叛逃的外交官在英国的任务是监测那些住在伦敦周边的“脱北者”、引导英国对朝鲜的舆论,并处理常规的领事业务等。

《中央日报》报导,这位带着妻子和孩子叛逃的外交官,还担负着压制英国对朝鲜人权问题批评声浪不断增高的“任务”。

据英国政府提供的朝鲜外交人员名单,除了朝鲜大使玄鹤奉之外,还有五个在朝鲜使馆工作的外交官员。两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旅游业内人士说,Thae Yong Ho是以前唯一处理签证问题的官员。

在伦敦的智库“查塔姆研究所”的亚洲负责人智库John Nilsson-Wright说,“一个高层倒戈,如果得到证实,(朝鲜)政权将深感尴尬。”

John Nilsson-Wright 还分析,朝鲜派往英国人员多,因为朝鲜一直把伦敦当作一个重要的外交对象。这次朝鲜外交官的叛逃对英国及其盟国来说,可以获得很多有价值的情报。

今年5月份上任的朝鲜外长李永昊就是前朝鲜驻伦敦大使,知情人士7月份告诉NK新闻说,李永昊跟现任的伦敦大使玄鹤奉保持着密切的关系。

对朝鲜进行长期观察的Andrei Lankov博士说,“凡是能冷静评估朝鲜半岛未来的朝鲜精英,相信目前的朝鲜政权迟早会倒台,他们非常明白政权一旦倒台后他们所面临的下场,现在及时逃走是个理智的选择。”

目前脱离朝鲜政权的百姓、官员越来越多。今年4月初,中国宁波一家朝鲜餐厅的13名员工集体投奔韩国, 随后在中国陕西一家朝鲜餐厅的3名员工投奔韩国。7月底一名参加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的朝鲜学生,进入韩国驻香港领事馆,要求政治庇护。值得一提的事,这些投奔韩国的朝鲜人都是来自“政治可靠”的家庭。 
    来源: 马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终点前把对手按下水 法国穆勒到手银牌飞走

    下一篇: 卷倒卖里约奥运门票 欧奥委会主席被捕细节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