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建纪念碑 悼苏共迫害遇难者
2017-08-26

 

(Getty Images)

 
在总理梅德韦杰夫批准下,俄罗斯在首都莫斯科中央环线旁边建立一个巨大的青铜雕塑纪念碑:“悲伤墙”,用以悼念在苏联共产党时期斯大林残暴统治下的受害者,也是俄罗斯第一座国家级的纪念碑。


据英国BBC新闻821日报导,这座国家纪念碑“悲伤墙”是由一座形似巨大镰刀弧形的墙壁及由众多面部不清的人形组成,其设计者是俄罗斯昨名雕塑家弗兰古梁(Georgy Frangulyan)。他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悲伤墙”这座纪念碑的设计象征著一个强权政治的国家机器草菅人命,殃及无辜。弗兰古梁说,苏联共产党的统治是一场巨大的灾难,对人类犯有非常严重的暴行。“这不是一般的具象派的艺术,它表现的是情感,是恐惧和忧虑,它描绘的是所有那些被无情抹去的生命。”
   
斯大林自1929年开始掌权,在1937年至1938年苏联大清洗期间,约有75万人遭处决;数百万人被送入“古拉格”劳改营。斯大林下令进行的强制人口迁移、集体化、劳改、清洗以及期间苏联发生的饥荒,造成数以千万计的民众死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巴塞隆纳恐攻最后凶手伏诛

    下一篇: 宗教信仰扎根朝鲜 金家王朝裂痕加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