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了 新泽西学校新学年面临4大变化
2017-09-07

新澤西Linden 學校(Wiki / CC0 1.0 

【看中国记者何立综合报导】暑假结束了,全新泽西州有140万公立学校的学生在本周返校开学。除升了一年级,有新的老师和新的教室以外,他们和家长也将经历其他的改变,如学校经费的分配和特许学校的规定。
而在许多大学的校园里,言论自由的议题可能会酝酿更多的抗议和辩论。以下是2017~2018学年度可望发生的几个变化。

1.新泽西州终于遵守学校资助公式
新泽西在2008年通过了一个学校资助公式的立法,但克里斯蒂州长在上任后并未遵循。该公式根据各校的学生人数增减、特殊需要学生数来计算州政府的补助。但许多大学校因担心经费的流失而阻止了这个公式的执行。
所幸,州议会在预算交易的最后一刻新拨了1亿美元给经费不足的学校,并重新分配了3,100万美元的现有援助。大部分在Bergen, Passaic, Essex和Morris等郡的学校都获得了更多的经费,不过约10个地区没有任何变化。

2.毕业更难
今年入学的九年级新生将要通过两个考试才能拿到高中文凭。这个叫PARCC (大学和就业评估伙伴) 的考试涵盖两个科目:第一年的代数和十年级的英文。
在过去两年中,有许多学生未能通过这些考试,使一些家长和老师担心将此加入毕业标准太难了。反对者的观点是,这将逼教师将教课重点放在测试准备上。
不过随著年底的州长换人,这个政策可能在明年发生变化。民主党州长候选人菲尔‧墨菲(Phil Murphy)已表态反对PARCC,并承诺在当选后,他将不会使用标准化考试作为毕业的要求。共和党州长候选人金‧瓜迪亚诺(Kim Guadagno)则未做此承诺,但她表示将密切关注,废除“不必要的测试”。

3.扩增特许学校
五间新的特许学校在今年秋季开放,将全州的总数拉到89个学校,学生人数56,000多名。新的学校中,两个在纽瓦克,一个在Lakewood,一个在Paterson,一个在Asbury Park/Neptune地区。
特许学校属于公共学校,但是由私人管理。许多公立学校的领导反对特许学校的扩张,因为他们认为这是跟正规公立学校抢经费。
不过州政府在7月份时放松了一些特许学校的资格。现在,州政府批准建立单性别的特许学校,允许地方政府和州政府共同拨款进行学校的扩建和修复,并让特许学校经营一个以上的卫星校园。

4.言论自由的争议
在各地的高等教育学府里,我们可能看到更多针对争议性言论自由的抗议。过去一年中发生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夏洛茨维尔的弗吉尼亚大学的冲突,很可能延烧到美国各地的校园。
左派要求撤除美国历史人物雕像的风潮也可能波及到新泽西。今年8月份,位于Galloway的Stockton University暂时撤下了为其命名的理查德‧斯托克顿(Richard Stockton)雕像。这位独立宣言的签署者也在当时拥有奴隶。大学官员表示,他们打算用另一种方式展览斯托克顿的生平和历史意义。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洛杉矶大火 数以百计民众被迫撤离

    下一篇: 九百万纽约人就业,创2008年以来最高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