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失去英国伦敦营运执照
2017-09-28

【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英国伦敦交通局宣布,美国驾车应用程序公司优步(Uber)将不会获得新的私人汽车租赁营运执照。


据英国BBC新闻922日报导,由于公共安全和安全保障的原因,驾车应用程序公司Uber不适宜持有伦敦的私人汽车租赁营运执照。拒绝发照的因素还包括:该公司对驾车司机的背景调查、举报严重刑事犯罪的方法等。


伦敦交通局在声明中表示,Uber的“政策和行为缺乏企业责任”,主要包含以下4点:


一、对司机所发生重大刑事犯罪案件的报告不实
二、司机透过线上医疗服务方式取得医疗证明不合规定
三、司机无犯罪证明的取得不合规定
四、没有明确说明为何在伦敦地区使用可避开公部门追踪的Greyball软体

Uber表示,上述决定显示,伦敦不欢迎创新公司。目前在伦敦有350万乘客和4万名司机使用Uber私人汽车租赁应用程序。


伦敦市长汗(Sadiq Khan)说:“我完全支持伦敦交通局的决定,如果继续给Uber发放私人汽车租赁营运执照,如果因此有任何威胁伦敦安全的事情发生,那将是个错误的决定。”


一名伦敦的Uber司机则表示:“我不认为这是公平的决定。Uber可以提供灵活的时间表和每周的收入。”

Uber伦敦总经理Tom Elvidge表示,伦敦交通局和市长已经变成了想要限制消费者选择范围的少数人,英国首都禁止使用Uber应用程序,那将导致超过4万名有驾照的司机失去工作,并剥夺了伦敦市民享有合理价格的交通工具的便利。

Tom Elvidge说:“为了维护所有Uber司机的生计,及数百万使用Uber的伦敦市民权益,我们计划立即对这一决定向法庭提出质疑。”

Uber在全球600多个城市开展私人汽车租赁业务,包括英国40多个城镇。尽管与世界各地监管机构发生过冲突,也遭遇愤怒出租车司机的抗议,但整体上Uber在全球开展业务的过程还算是顺利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昂山素姬为缅甸军方背黑锅

    下一篇: 会呼吸的柏油路 墨西哥出现异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