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核论剑升温 接近军事选项
2017-09-23

 
【看中国记者张定综合报导】在本月朝鲜第六次核试验后,联合国安理会加大了对朝鲜的制裁力度。主导制裁的美国更是要求各国与朝鲜停止外交和经济往来,并与韩国展开了联合军事演习。美国总统川普919日称如无选择“只能彻底摧毁朝鲜”。川普还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话,表示要强力实施联合国安理会朝核决议。918日,朝鲜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和其附庸力量对朝鲜施加的制裁和压力,只会加速我们国家核力量的最终完成。”
 
军事选项是一个选项
 
美国总统川普919日在联大说:“美国有着巨大的能力和耐心,如果被迫捍卫自己和盟友,我们没有其他选择,只能彻底摧毁朝鲜。”他特别强调说:“朝鲜是时候该认清放弃核武是它唯一的未来。”他还把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称为自己找死的“火箭男”。
 
联大开幕前夜,星期日,对特朗普外交政策有重大影响力的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女士就控制朝鲜核武问题直言不讳地对CNN表示,“这样说吧,我们能让联合国安理会所能做的已经全做了”。黑利补充说,看来朝鲜问题现在也许应该由国防部长马蒂斯经手。
 
黑利使用了“摧毁”朝鲜一词。她说,“如果朝鲜继续鲁莽行事,如果美国必须保卫自己以及保卫盟邦,朝鲜将被摧毁。这一结果我们都很清楚。但是我们并不想看到这一结果。我们并不希望发生战争。”黑利肯定地表示,“我们尽可能研究一切可能的措施,但是我们拥有一整套的军事选项。”
 
中国提高制裁措施
 
美国总统川普与中国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星期一再次通电话,讨论了朝鲜对国际社会的继续违抗以及导致东北亚不稳定的企图,两位领导人致力于通过强有力的实施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来对朝鲜施加最大化的压力。中国官方新华社只是在报道的最后说,两国元首就当前朝鲜半岛局势交换了看法。
 
今年以来,美国持续给中国施加压力,要求中国采取措施加强对朝鲜制裁。据《读卖新闻》报道,一些中国公司在4月份以来拒绝向朝鲜出口汽油产品,他们提供的理由是“国内需求增加”。
 
中国的海关数据显示,中国对朝鲜的汽油出口出现大幅度下降,在7月降到大约120吨的最低水平。在8月份,一艘船试图在中朝边境城市丹东走私200吨汽油到朝鲜,但被中国当局截获。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暂时停止了北京与平壤之间的航班,理由是乘客减少。据信,此举也是中国当局下令执行的,原因是北京希望向美国显示,它正在对朝鲜施加压力。
 
国际社会对朝鲜施压持续
 
朝鲜在国际社会的空间也不断被挤压,一些国家要求朝鲜撤回大使。周一(918日),西班牙要求朝鲜驻该国大使金赫澈(Kim Hyok Chol)于月底前离境。
 
与此同时,朝鲜当天警告说,国际社会对其施加的制裁和压力更大,其发展核武计划的决心也就越大。
 
今日,朝鲜大使被召见,并被告知他被西班牙认定为不受欢迎的人。因此,他必须停止工作,并于930日前离境,”西班牙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这已经不是朝鲜驻外大使首次遭到驱逐了。周日(917日),朝鲜驻科威特大使和四名外交官也被当局要求在一个月内离境。97日,墨西哥政府也宣布驱逐朝鲜驻该国大使,并令其在72小时内离境。墨西哥当局说,这一举动”表达了墨西哥对朝鲜近期核活动的坚决反对”。911日,秘鲁也做出了同样的决定。
 
朝鲜表示以“核武”反击
 
在朝鲜再次受到联合国的制裁后,平壤威胁要使用核武器“击沉”日本并把美国“夷为灰烬”。朝鲜的官方文件显示,为了应对国际社会可能切断对朝鲜燃油的供应,朝鲜当局在今年4月就下令囤积汽油,为可能爆发的战争做准备。在联合国安理会因为朝鲜93日进行核试验而对它实施最新的制裁后,朝鲜的一家官方机构星期四威胁说,要对支持联合国决议的日本和美国使用核武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安倍或于9月底解散众议院

    下一篇: 微软脸书海底互联网电缆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