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呼吸的柏油路 墨西哥出现异象
2017-09-28


 

墨西哥当地时间19日,发生芮氏规模7.1地震,包括5名原先失联的台侨在内,逾200人不幸罹难。强震时的画面,近日陆续在网路上曝光转发,就有民众拍到“会呼吸”的柏油路,上下起伏律动,令人看了目瞪口呆!

 

综合媒体报导,这段影片据悉是在重灾区之一的莫雷洛斯州(Morelos)所拍摄。影片中可见,裂开突起的冰冷路面,仿佛有生命似地吸吐气、上升下降,正在逃窜的人见状,瞬间吓到“踩煞车”,不敢跑过去,宁可绕道而行,“路面下方好像住了只怪兽,等待时机冲出攻击人群,好可怕”;部分民众则聚集一旁,七嘴八舌地研究此异象。

 

报导指出,影片上传后,引起网友热烈讨论。有人表示,地震时因摇晃,看似坚固的地面下,岩石与石头因位移,空气、水气跑进细小孔洞,这与土壤液化,水份被挤出裂缝有关;还有人认为,这应该是个警讯,告知众人地下有海水流过,会有水涌出,形成大水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Uber失去英国伦敦营运执照

    下一篇: 月球村计划引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