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舰政委醉亡 高层难堪紧张
2017-09-29

【看中国讯】9 21 日,大陆网络流传的一份通报指,9 4 日晚,052D 型驱逐舰“南京号”的政委黄红飞违纪酗酒,烂醉下呕吐物倒流至气管,最终窒息身亡。被称为中共海军最先进的052D 型导弹驱逐舰155 舰“南京号”目前还未服役,已爆出军纪问题。

香港《苹果日报》22 日报导称,事发后,军方高层极为紧张,军委副主席许其亮要求查清责任等。

通报指,船厂老板邀请已退休的东海舰队原副参谋长皮国涌,到舟山财富君廷大酒店聚餐。皮国涌任职155舰副舰长的儿子皮率也出面邀请155 舰实习舰长朱恒、155 舰政委黄红飞,以及549舰政委张贵堂,还有549 舰反潜长张云鹏。

据悉,朱恒和黄红飞当时没有按规定请假,张贵堂亦只是口头向常州号舰长备案。他们在当晚的聚餐中,共饮用6 500 毫升53 度的白酒和10330毫升的啤酒。

据指,皮国涌是中共建政时期少将皮定均之子,2009 7 月退休,但在东海舰队中仍有很大影响力。

据香港《明报》22 日报导,醉酒死亡的黄红飞曾任东海舰队“莆田舰”政委。而155 舰是江南造船厂承建的第9 052D 型导弹驱逐舰,2015 年下水,预计明年正式服役。

 
澳门军事评论员黄东向《苹果日报》分析说,南京号属中共极重视的最新式驱逐舰,事件影响军队形象,甚至有人质疑内有贪腐之嫌。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岐山密集发招,意在冲刺下届总理大位

    下一篇: 黄兴国获刑十二年 官方称供出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