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医保法案闯关失败,川普誓言继续推动
2017-09-29
【看中国讯】据美国之音报导,尽管共和党努力废除现行美国医保法的承诺再度落空,美国总统川普927日(星期三)誓言将继续寻求废除现有医保法,坚称参议院的共和党人在未来会有足够票数做到这一点。
 
川普总统在推特上说:“有一位投赞成票的参议员住院治疗,来自阿拉斯加以及另外两位议员有非常正面的态度。所以我们有通过医保法案的票数,但是不是在星期五!”
 
川普总统提到阿拉斯加,明显是指代表该州的参议员丽莎·穆考斯基。穆考斯基说,废除平价医保法,也就是俗称的奥巴马医保的最新努力过于仓促,是个“糟糕的过程”。穆考斯基参议员之前曾投票反对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早些时候的提案,但是她这次没有说是否会投反对票。
 
川普总统发推说,有一位投赞成票的参议员住院治疗,但没有说他指的是谁。目前参议员泰德·柯克兰正在家乡密西西比州恢复身体,他的办公室称他患的是“泌尿系统”疾病,但是一位助手表示柯克兰并没有住院。
 
亚利桑那州的联邦参议员约翰·麦凯恩患有脑癌,但是目前没有住院。他与来自肯塔基州的兰德·保罗一样,反对共和党人的最新提案。925日(星期一),来自缅因州的苏珊·柯林斯参议员也宣布她反对此项提案,使得共和党无法获得在参议院通过此项医保法案所需的50张赞成票。目前共和党在参议院以52席对48席占据微弱多数,在有三个共和党参议员反对的情况下,就达不到半数。而只有在双方票数一样的情况下,参议院议长彭斯才能投票。
 
国会有关不得阻止投票的法案9月底失效,之后共和党人必须有60票才能阻止拖延投票,川普星期三在另外一条推文中,要求废除阻挠议事规则,他说:“我们有医保法案通过所需的票数,但是在星期五最后期限之前没有。过了本周五我们需要60票。废除阻挠议事规则!”
 
927日(星期三)晚些时候,川普在白宫外告诉记者说,这项规则会使法案投票推迟到明年年初。他说:“我们不得不在明年1月或者2月做这件事。但是我觉得我们有足够票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司法部长:美大学的言论自由遭到“政治正确”的攻击

    下一篇: 共和党参议员再提新法案 “梦想者”留美条件趋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