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反情报机构忧虑经济间谍
2017-10-06

美国情报界担忧中资积极收购美国关键产业和战略科技,有其不可告人的目的,会给美国带来无法估量的严重后果。(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为国安考量,美国国会与川普(特朗普)总统正考虑订立更严格审查外资并购之架构,美国国家反情报与安全中心主任伊凡尼亚(Bill Evanina)表示,美国企业在面对中国买家出售企业或以融资方式收购美国企业时,美国方面都应意识到国家安全风险。
 
彭博社报导,近年来美国对中资并购的警觉性大幅升高,中方的许多并购案都未能通过美国外来投资委员会(CFIUS)的审查,如川普总统九月初接纳了委员会的建议,直接否决中资对莱迪思半导体的收购案等等。
 
伊凡尼亚的公开警告指出,美国情报界担忧中资积极收购美国关键产业和战略科技,有其不可告人的目的,会给美国带来无法估量的严重后果。伊凡尼亚强调:“在经济间谍方面,中国无所不用其极”。
 
美国联邦调查局的资料显示,美国因工业间谍每年损失掉数十亿美元,而数百万工作机会也因此流失。早在2015年,美方就拍宣导短片,重点强调中国公司高价购买美国企业秘密所带来的威胁,呼吁公众要有保护资料的安全意识。
 
美国情报专家指出,美国超导在2011年控告中国华锐窃取商业机密,此后美国超导的系统就屡遭入侵。经前FBI资料安全专家为追踪此事成立了资安公司CrowdStrike,后经查发现,这些攻击美国超导的敌人都是同一个来源:“中国的61398部队”
 
伊凡尼亚提出改革要求,她表示“CFIUS程序已过时,必须重新设定”,华府也正努力,要把审查机制变成把关美国国安的最有效工具。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赌城屠杀凶器曝光

    下一篇: 美华裔夫妇欺诈移民投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