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揭秘维持金正恩政权的核心机构
2016-02-24


朝鲜金氏政权在20多年来内外交困的风雨飘摇中,传位到了第三代金正恩的手上。有美国媒体披露了金氏政权能够苟延残喘至今所依靠的一个关键机构——组织指导部。

据《美国之音》报导,组织指导部是平壤政权的核心权力机构,兼具中央组织部、监察部、安全部等各种功能,几乎控制着党内的一切,其职责就是维护金氏政权的稳固。

这核心机构负责监督和监视所有官员,也被称为是朝鲜的〝盖世太保〞。它的巨大权力来自只听从朝鲜最高领导人的指示,任何个人或机构都不可以给这个部门下达任务。

报导引述了美国朝鲜问题专家罗伯特・柯林斯在2月出版的《平壤共和国》报告,称这个机构可以说就是政治局,也是中央军委、监察委员会和中央委员会。

柯林斯说:〝就是这个机构负责考查朝鲜每个官员对政府的忠诚度,每个星期都要向最高领导人汇报,如果你表现不出色,如果你没有达到要求,你就会被清除。〞

前朝鲜政权的二号人物张成泽是金正恩的姑父,他在2013年12月以阴谋推翻政府的罪名被处决。

柯林斯透露,张成泽被捕和处决,就是组织指导部的负责人赵勇元(Chao Yon-jun)下的命令。

《平壤共和国》报告中说,不管是司法部官员,还是外交部官员,甚至中央委员级别的所有高级官员,都要接受组织指导部的考查,确保他们对金家王朝的忠心。对金正恩及其统治越支持,越忠诚,得到住房、升官以及物质上等方面的好处越多。

报导称,这个部门并不是由任何专业技术的人士组成,其中并没有军事、科学、教育或者经济专家。1974年金正日就曾经担任组织指导部部长,而且他在这个部门里还成立了一个监督小组,确保每个领域的负责人都效忠最高领导人。

柯林斯认为,这个体制极其严格,违逆的代价太大,而奖励又如此优越,因此很难改变。只有组织指导部发生变革,朝鲜政权才有可能发生改变。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金正恩观看军乐团演出 二号人物黄炳誓神秘失踪

    下一篇: 库德族部队从IS手中 救出16岁瑞典少女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