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晶片身分证 引台湾专家担忧
2017-10-06

 
【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湾民众目前使用的身分证版本自2005年启用以来,已超过12年未换发。如今内政部准备推动晶片身分证(eID),集多方面功能于一体,预计四年内全面换发,但台资安专家及台权会指出,若个资外泄,恐严重影响国家安全。
 
目前台湾户政司没有管理庞大数据库的能力,一旦使用晶片身分证,面对如今越来越高科技的骇客技术,个资被入侵的风险也将如影随形。
 
不过,台湾内政部强调,例如德国、西班牙、葡萄牙等,都在晶片身份证上附有生物特征辨识功能,民众可自由选择是否提供;指纹只存在芯片内,大可不必担心资料外泄。
 
台湾户政司表示,内政部本月将针对晶片身分证(eID)进行民调,而民调结果将纳入参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全球252万人 举报江泽民

    下一篇: 王岐山结束动作牵出“孙党”悬疑;习近平攻坚“老领导”成效几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