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闻:中国人靠什么三十而立
2017-10-06

【看中国讯】85后已经正式迈入而立之年,残酷的现实却又让他们质疑三十而立这句古训的真实意义。

钞票太少,压力很大,孩子很小,父母已老这些现实又逃避不掉的问题,把曾经对未来拥有无数憧憬的85后的梦想击得粉碎。

据统计,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老年人口最多的国家,也是人口老龄化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据联合国统计,到本世纪中期,中国将有近5亿人口超过60岁,而这个数字将超过美国人口总数。

不可否认,老年人口增多是社会发展的必然,但随之而来的一系列赡养父母的问题也越来越被扩大。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而在今天的中青年看来,俨然成了家有一老,如有一难。

随著越来越多的85后群体开始结婚生子,拥有自己的家庭,他们的父母也进入了老年。如何二养四(即两个独生子女赡养四个老人),成为诸多80、90后的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

生活不易,家庭所有的开销都需要花钱,但是,物价走高,房价暴涨,挣钱的能力却有限,这种困扰像一座大山,压得人喘不过气来。

网上一篇题为《独生子女的沈重未来》的帖子也说出了许多80、90后的心声。谁不想多陪陪父母,谁不想好好的孝敬父母,只是生活的现状让人越来越觉得有心无力。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急定性孙政才祭旗十九大

    下一篇: 雾霾无法承受的生命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