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珠判八年 张德江曾力捧
2017-10-19
【看中国讯】10 月13 日,被中共“红色通缉令”列为头号通缉犯的前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杨秀珠以“贪污、受贿罪”被判刑8 年。杨秀珠当年在浙江任职时,曾是张德江捧红的“女能官”。

2003 年2 月,杨秀珠的弟弟、温州铁路房地产开发公司副总经理杨进军因受贿被立案调查。期间时任省建设厅副厅长的杨秀珠在任温州市副市长期间涉嫌犯罪的线索,渐浮出水面。

2003 年4 月, 杨秀珠潜逃国外,先后逃至香港、新加坡、法国、荷兰、意大利。期间,她曾向法国、荷兰先后提出“庇护”申请,遭到驳回,2014 年5 月又逃往美国,并再次提交“庇护”申请。去年11 月,杨秀珠回国投案自首。

陆媒《财经》曾报导,杨秀珠为求升迁,使用了“三找”手段,即上面找个靠山、下面找批铁杆、社会上找批势力,在当地勾连布局。

港媒《动向》2015 年5月号披露,当年杨秀珠攀上浙江省委书记张德江后,杨被树为“典型”。当时曾播出一部吹捧“女能官”的电视剧,就是以杨秀珠为原型。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披露,习近平主政浙江后,曾问浙江省委组织部:“宣传杨秀珠的文艺作品是不是有些过头?”时任负责人回答:“这是张德江书记树的一个典型,全国妇联也支持。”

文章还分析,杨秀珠被遣返后为求轻刑,肯定会举报一批“老领导”。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Ousted Chinese Military Boss Guo Boxiong Attempts Suicide in Prison, Says Hong Kong Magazine

    下一篇: 重庆增补14名十九代表 官场再洗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