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的澳洲豪宅被强制出售
2017-02-08


澳大利亚政府强制外国投资者出售非法购买的豪宅,包括大陆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悉尼市的一座公馆。

澳洲政府2月6日宣布,为打击外国投资者非法置业,两年来已强制外国投资者出售总值1.07亿澳元(8000万美元)违规购入的房产,其中40%是中国公民违规购买的豪宅。

澳洲联合通讯社报导,澳大利亚现任财政部部长莫里森(Scott Morrison)说,强制出售的房产共有61座,其中25处业主为中国人。另有36名正接受调查的业主同意出售涉嫌违规购买的住宅。

2015年2月,时任澳洲总理阿博特(Tony Abbott)和财政部部长霍基(Joe Hockey)宣布采取严厉措施管制来自外国的投资。

同年3月,霍基强令许家印出售其位于悉尼黄金地段派珀角(Point Piper)价值4000万澳元的豪宅Villa Del Mare。

澳洲《每日电讯报》指,Villa Del Mare由恒大地产在澳注册的“金快餐”公司购买,没获得外国投资审核委员会批准,故要求许家印在90天内出售。

强制令下达几天后,这座豪宅便卖给在中国出生的48岁华裔澳洲人、“LL国际”董事王丽(Lola Wang Li,音译),她声称与许家印没任何关联。

但澳媒曾爆料,许家印2015年初曾将豪宅借给前中共高层之子(曾庆红儿子曾伟)开派对,王丽亦是座上客。

还有媒体披露,王莉背景神秘,1997年起低调进入悉尼房地产市场,其胞妹Vicky Wang是澳洲公司Fruit Master International的持股人,公司其中一名股东就是曾伟。

澳大利亚政府规定,外国人只可买新房,不可进入二手房市场。外国人在澳洲非法持有的房产一经查出,将强制出售。

澳大利亚大城市的房价从2012年开始,强势上涨;这与习近平的打击贪腐运动同步。2013年开始,澳洲房产交易刺激地皮价格上扬。据ACB News报导,悉尼的房价在5年内上涨70%。

今年10月才满59岁的许家印,是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中共全国政协常委,2016年位列胡润百富榜第十名。

据港媒报导,多个消息来源说,大陆房地产商之一的许家印,已经被列入新一波反贪腐的重点调查名单之中。但该消息尚未获得证实。#
    来源: 文朴 责编: Kitt

    上一篇: 富二代吃穿山甲事件发酵 财新网起底香港富商

    下一篇: 向蒋尊玉行贿二千多万 民办机构董事长被判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